close

黃弟鏟:林口有興建中的機場捷運加持,三峽則有未來三鶯線,而淡水也有新的輕軌捷運題材,所以囉跟著政府重大建設走就對了!

新北「林三淡」 成新移民樂園
2011/10/29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台北市居不易,房價較「親民」的林口、三峽與淡水,成為新移民的理想區段。圖為林口房市。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居大不易,民眾紛往新北市「移民」,房仲業者調查,新北市第一圈如三重、板橋、永和仍然搶手,不過房價已高,房價較「親民」的林口、三峽與淡水,今年1至9月人口增加逾萬人、戶數增加7000多戶,儼然成為「新移民樂園」。

房仲業者說,一般將林口、三峽與淡水等3個地區,視為新北市的第二圈房市,合稱「林三淡」。

圖/聯合報提供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過去林口、三峽、淡水推案量大,常被點名餘屋量多,若房市反轉,房價可能率先修正,不過北市及新北市第一圈房價看回不回,這些低價外圍區,反而吸引自住客目光。

新北市戶政服務網統計,首9月「林三淡」人口數大幅成長,例如樹林與三峽今年總計人口增加約4900人,戶數也增加3364戶;林口方面,人口增加2727人,戶數多了1728戶,淡水區人口也增加2701人,戶數增加2081戶。

信義房屋統計也顯示,今年新北市各行政區外來購屋客,以林口、淡水最多,所占比例直逼8成;三峽、樹林區也有65%左右水準,這些區塊可說都由外來客撐起房市。

蘇啟榮分析,「林三淡」躍為移民熱區,主要是這三區都擁有規劃完善且規模夠大的重劃區,除了居住環境佳、房屋新穎外,低價更是最大誘因。

以林口來說,近捷運站的大樓每坪約23至27萬元,距捷運站較遠的新大樓,行情就在18至20萬元。至於三峽、樹林間的北大特區,目前行情雖已上漲至每坪19至24萬元,但仍在首購、換屋族負擔能力內。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