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寵物 最愛這樣裝修

2014年10月24日
  
 
 
Initial ImagePlay Button Image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1101)

分享:

毛小孩最愛家
可愛的毛小孩令人心融化,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用心呵護、百般疼愛,與主人間有著深厚的情誼,考量居家生活,該如何挑選實用、適合毛小孩的家具及裝修方法,擁有毛小孩的你,趕快看下去!
採訪╱鄭婷方 攝影╱黃競鋒

封面故事

【鄭婷方╱台北報導】布置居家時,每個人都有中意的家具款式、裝修想法,但家中的毛小孩們活動、玩耍時,抓傷家具在所難免,為了顧及荷包,又能兼具美觀與便於清潔,也不會過度限制毛小孩們的一舉一動,掌握裝修及挑選家具時的幾個小妙招,就能兩全其美。 

歐洲進口的防潮塑合板防刮耐磨且為低甲醛建材,對主人或毛小孩的身體都較健康。黃競鋒攝

 

東咬咬、西抓抓是每個毛小孩都會有的舉動,但木頭地板、皮質地板很可能就這樣刮。傑聖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師吳玉珮表示,實務上,許多有養狗的客戶不會選擇鋪設木地板,狗狗若便溺清潔不易,若未徹底清潔,木頭容易潮濕發霉,可用較便宜的塑膠木地板取代。 

選擇淺色且原本就有天然木紋的木材,即使毛小孩抓傷也較不明顯。

陶板可取代壁紙

壁紙可以快速的改變空間風格,但吳玉珮指出,比起油漆,黏著於牆壁的壁紙,容易因為毛小孩抓、爬而剝落,家中若有毛小孩,想裝飾牆面,可以選擇用陶板貼在牆面,該種壁材類似壁磚,較耐用。此外,許多人喜歡在天花板裝設間接燈光,營造氣氛,也可以從地面開始施作樓梯跳板,並在間接照明的地方多隔些空間,變成毛小孩的遊戲空間。 

布質的桌椅,若為可拆式較佳,不論是替換或清洗都方便。家中有毛小孩,可以選擇布質、材質較柔軟的家具,避免碰撞擦傷。超細纖維布的沙發,有水滴落會滑下,不易滲透,毛小孩便溺在沙發上較好清理。

 

比起皮質沙發,布質沙發較耐抓,可選擇有拉鍊、可拆下清洗或替換的款式。優渥實木家居顧問謝旻均指出,「哪些家具比較不怕狗狗、貓咪抓?」是最多客戶提出的問題,若偏愛木材家具,可選偏淺色且具有粗曠木紋的梣木,因毛孩子的抓痕,能跟木紋融為一體。 

現成的布質小椅,不但是實用的家具,也可以當作毛小孩玩耍的跳台。

選擇健康綠建材

台灣的氣候潮溼,毛小孩也容易出現皮膚問題,歐德家具樹林店店長朱吉夫提到,可選用經防潮、耐高溫處理的建材預防。裝修或家具最怕有濃濃的甲醛味,選有綠建材認可的,對主人或毛小孩都較健康。部分家具業者也有提供德國進口的低甲醛防潮塑合板,可用於門板、書桌使用,同時也有耐刮耐磨的功能。 

電扇若裝上防護網,可預防毛小孩因玩耍而受傷。可裝設活動式拉門,區隔毛小孩活動空間。活動式的柵欄可以裝設在樓梯間。

家有毛小孩居家裝修小撇步

★裝潢空間
.若空間許可,可從地板設計階梯(同時可做收納櫃)往上延伸至天花板,並在間接照明處多隔些空間,作為毛小孩遊戲空間
.在樓梯間裝設活動拉門,方便隨時區隔毛小孩活動範圍
★挑選家具&建材
.可用陶板取代壁紙,較不易剝落
.木地板易刮傷,毛小孩便溺清潔較不便,選擇一般磁磚或造價較便宜的塑膠木地板取代家電防護
.電扇加裝防護套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