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議價空間多並不表示房價下跌,因為要看屋主是否把開價往上加了利潤空間,所以無論何時買屋,都要掌握當時成交價,再加上快準狠的談判能力才能取得好房價!

北市房價鬆動 議價空間達2成

2011年 10月28日

 

 【周承諺、林帝佑╱台北報導】大台北房價終於停漲了!根據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季報,台北市第3季推案開價僅比上季上升0.51%,新北市開價則下跌2.1%,兩區開價約停留在84萬元及43萬元之間,台北市建案議價率更是史上新高19.96%,意即挑新房子大約有2成的折價空間。

台中開價創新高

本次計劃主持人政大地政教授張金鶚表示,指標縣市大台北地區超乎預期,沒有持續上漲,反倒出現止漲趨勢,且北市議價空間將近20%,成交價格維持在67萬元,張金鶚表示議價空間拉大,代表北市地區房價鬆動,未來房價趨勢值得觀察。
反倒是桃竹、台中地區價格創新高,開價分別來到21萬元與16萬元,比第2季上漲約4~5%。
玄奘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花敬群表示,桃竹地區推案量與價格紛紛上漲,原因是總價便宜,吸引許多首購族與許多大台北地區居民購買,倘若大台北地區價格不再上揚,桃竹地區買屋熱潮是否還能持續,須長期觀察。
而永慶價格指數顯示,今年第3季全台9大都會區價格漲勢已不復見,且根據永慶領先指數預判,第4季房價修正機率漸攀高。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協理黃增福說,以連動性最高「股市」來看,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台灣股市由2008年第2季末7523.54點跌到2009年第1季末5210.84點,下跌31%,北市房市也呈連3季價跌量縮,房價由每坪39.82萬元跌到34.66萬。黃增福說,近期股市修正幅度大,房市很難獨善其身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