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5期重劃區 中坪數建案增 降門檻 吸金

 

2013年10月26日                                                                 
                                                                更多專欄文章                           
內湖5期重劃區鄰近環東大道,規劃封閉式住宅區,採低密度開發,住家環境較單純。
林琨凱攝

【鄒雯涵╱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5期重劃區採住商分離規劃,為封閉型純住區,由於具捷運民生線、南北線雙捷運話題,房價近3年漲幅約5成,但也因建設時程延宕,發展趨緩;該區早期多總價億元豪宅,近年逐漸朝50~65坪中坪數規劃,開價每坪95~100萬元,總價降至4000~5000萬元,以低總價吸引換屋群。


內湖5期重劃區東至成功路二段、北臨行善路及中山高速公路、南至南京東路六段、西臨舊宗路一段,位處交通樞紐,車程5分鐘可達中山高速公路,經環東大道往北可抵台北車站和信義商圈,南可至南港軟體園區,沿堤頂大道可至內湖科技園區,前往松山機場則可經民權大橋,而成美橋可抵台北小巨蛋。
該區總面積約40公頃,2006年開發完成,目前開發約7成,重劃區西南側規劃住宅區和住商混合區,東北側為辦公室專用地、展覽用地、倉儲用地等。住宅區和住商混合區中間以1.2萬坪明美綠帶公園區隔,採住商分離。純住宅區僅在行善路沿線可設置店面,新富街、新豐街則為零店面區域,維持居住品質。


內湖5期重劃區採買仰賴舊宗路量販店群,但小吃商家較少。

屬於低密度住宅區

「三十三樂」專案經理魯雲翔表示,該區屬於低密度住宅,建蔽率僅35%,而高綠覆率規劃使民眾有更多散步、休閒等空間。採買則倚賴舊宗路量販店群,有多樣的異國餐廳,學區則以潭美國小、三民國中為主,而潭美國小預計於2015年遷校至舊宗路一段預定地,未來就學更便利。



面積約1.2萬坪的明美綠帶公園,除綠意景致,更具區隔商業區與住宅區的實質功能。

遠雄土地存量最多

該區由於內湖瑞光路聚集多家電視台,與5期重劃區相距僅約10分鐘車程,加上預計2014年動工的「台北影視產業園區」預定地也在該區,成為藝人居住首選,如曾國城、徐乃麟、趙又廷等人,皆在該區置產。
該區早期多大坪數80~100坪、總價破億豪宅,純住宅規劃吸引華僑、旅外歸國人士等族群,渴望發展為第2個信義計劃區,如「長虹虹璽」規劃85~118坪,每坪均價94萬元,及「御東方」規劃86坪,開價每坪81~117萬元。
為吸引換屋族群、中高階主管等,近期出現多個中坪數、低總價個案,如「三名園」規劃53~62坪等,每坪開價90~100萬元,「三十三樂」規劃68坪,每坪開價95萬元,總價落在4000~5000萬元,降低入住門檻。「三名園」協理潘長俊表示,遠雄建設在該區土地存量最多,尚有6塊土地,未來將陸續推出新案。
信義房屋內湖五期店店長董柏廷指出,該區雖然預計有不少大型建設,現況稍嫌停滯,捷運汐止線預計2015年動工,於2021年完工,捷運南北線興建時程未定。


商辦當住宅遭開罰

值得留意的是,明美公園以東的工商混合區、辦公服務區,依台北市建管處《都市計劃法》,建物應為商辦或工業用,不得做住宅,否則依法罰6~30萬元,甚至斷水電,受罰對象包括起造人及居住者,但卻有多棟建物疑作住宅出售,甚至遭建管處開罰,民眾購屋前須注意。

內湖5期重劃區推案記事簿內湖5期重劃區近5年平均房價走勢

陳定榮 台北市內湖區週美里里長

【里長開講】看好房價成長力

5期重劃區雖屬於封閉型的住宅區,但近幾年不僅帶動周邊房價成長,也使洲美里居住人口總數從5000人增加至7000人,目前仍持續成長。重劃區的發展對內湖是很大的正向推力,不僅使商業圈活絡、公車路線及班次增多,也已有國小、高中預定地的規劃,因此房價後續成長是可期的。



沈智亮 50歲 公務人員 居住40年多

【左鄰右舍】期待舊社區都更

從小就住在這區,這邊交通很便利,到市區或其他地方距離都不遠。居住環境單純,鄰里間有濃厚的人情味,治安也很好。5期重劃區對洲美里有正面的幫助,除了帶動房價上漲外,也期待未來舊社區能納入都更計劃,讓居民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董柏廷 信義房屋內湖五期店店長

【專家開講】建設到位將補漲

內湖5期重劃區正好位於內湖科學園區、信義計劃區及南港軟體園區等3個科技園區中心,區位優勢帶動發展,「三陽工業內湖企業總部區」預計年底完工,「台北影視產業園區」預計2014年動工,各大建設到位後,將帶動該區房市補漲。


內湖5期重劃區小檔案

★範圍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及中山高速公路以南、成功路二段以西、南京東路六段以北、舊宗路一段以東所圍地區
★面積
面積40.2公頃;公共設施佔15.4公頃;提供可建築用地24.8公頃
★開發計劃
透過都市生態規劃,以「生態、網路、安全」示範性社區為目標,提升該區環境品質與生活條件;利用該區產業環境及優越之區位條件劃設特定專用區,帶動區域發展;並整合內湖區之工業發展,與南港經貿園區產連結,提升整體工商發展
★聯絡交通
環東大道、堤頂大道、中山高速公路;聯外橋梁有民權大橋、成美橋、麥帥二橋等
★所屬里別
洲美里、石潭里
★環境
區內有1.2萬坪明美綠帶公園環繞,鄰近基隆河彩虹河濱公園
★學區
國小:潭美國小
國中:三民國中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