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信義線4站點 每坪近百萬

2013/10/27           

【聯合報╱記者陳信升/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果真是房價票房保證。預計年底通車的北捷信義線,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統計,沿途7個站點中,有4個站點的大樓房價每坪逼近百萬元,被業者稱為「鑲金的捷運路線」。

圖/聯合報提供

信義房屋調查信義線沿線捷運站周邊500公尺大樓行情,根據6到8月實價揭露行情資料,象山、信義安和、大安站、大安森林公園站等4站,平均大樓房價每坪90萬元以上,其中最貴站點落在大安森林公園站,平均每坪單價高達109萬元,其他如東門站、中正紀念堂站,亦都有近80萬元的「身價」。

另外,根據好房網分析,信義線捷運沿線在通車訊息陸續釋出後,各站周邊一年來房價漲幅亦在16.7%至37.8%不等。其中象山站受到周邊豪宅熱銷,平均成交單價最驚人,近3  個月平均成交單價高達132萬,超越台北101世貿站,成為信義線各站的房價王。

分析兩大業者統計結果的差異,好房網是以永慶房仲集團客戶成交資料,且扣除車位後的平均單價;信義房屋則以實價登錄資料,且未扣除停車位價格,導致價格辨識度有落差。儘管兩項統計資訊有別,但同樣顯示信義線各站點燙金的程度。

好房網分析,象山站能成為信義線的房價王,主要原因在於周邊為新興豪宅區,如寶徠花園廣場、台北信義、皇翔御琚等,相較台北101世貿站附近的豪宅屋齡較「年長」,平均單價因此落後象山站。

不過,專家認為,信義線沿線本來就是房價燙金區,但是信義線通車受惠最大的區域市場則是淡水、北投等區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信義線通過的信義計劃區、大安區與中正區,對住宅產品具備保值效果,但透過信義線可快速進入市中心的通車路線,如淡水、北投、與南勢角一帶,仍可成為房價的爆發潛力區。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北捷信義線4站點 每坪近百萬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98624#ixzz2isdj3OA4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