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版位
[雲端房屋] [房屋雲] 支持本站請按最右邊 或上面 [MIB 部落格廣告]
奢侈稅無效?雙北房價續創新高
住展_倪子仁 2011/06/21 08:56
奢侈稅的上路,使雙北市的房價漸漸回歸市場基本面,亂開價、亂喊價的現象少了,加上投機客的退場,此舉使雙北市的房價少了幾分的投機,而多了幾分投資保值的效應。據歷史經驗來看,雙北市的房價已逐漸走出奢侈稅『價跌量縮』的陰霾,出現『價量齊揚』的後奢侈稅新局面。
奢侈稅自2月25日報紙曝光後,房價的變動早已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房價有學者預測要跌回96、97年的起漲點,也有專家預測房價已經『回不去了』。為求更正確詳實,住展雜誌不以每月的房價變動來作觀察,而是以2月雙北市的房價,與6月奢侈稅上路後至6月15日止(3月初至6月15日的3個半月)的雙北市房價來看,雙北市房價倒底漲跌了多少?

根據住展雜誌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台北市今年第2月的平均房價為每坪74萬元,受奢侈稅衝擊後的3個半月,台北市預售與新成屋的行情成交價來到77.5萬元,房價不但還是鐵板一塊、沒也下跌,經過3個半月後,台北市房價居然較2月再上揚了4.7個百分點,並再創下台北市房價的歷史高點,達每坪77.5萬元。

新北市方面,今年2月的平均房價為30.6萬元,與台北市房價一樣,經過3個半月的利空衝擊,房價也是沒有下跌,6月中旬的平均房價來到31.2萬元,與台北市房價雙雙再創下歷史的新高點,新北市房價較2月再上揚了2個百分點。

文章標籤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建築物是有生命的,所以筆者在介紹社區時,會提供白天和夜晚的照片.

另外在看屋時,不只是走馬看花而已,如果看出別人看不到的地方,那麼就更容易找到理想屋囉.

(1)環境視察:仲介帶看時,通常會走的路線不一定是最方便的,而是走最 "漂亮" 的路線,

文章標籤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北台新建案 殺價空間小
2011/06/18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奢侈稅開徵,但北台灣新建案的殺價率改變不大,僅比去年微增1%到2%。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政府6月1日開徵奢侈稅,房價起伏成關注焦點,但住展雜誌統計,過去這3個多月來,北台灣新建案的整體殺價率並無明顯改變,還是在15%到20%間遊走,只比去年同期增加1%到2%;也就是說,建商賣房子頂多只願意打8折或85折。

不過,台北市的內湖區和新北市的林口區、淡水區,殺價率約20%到22%,是目前的高殺價率區域。

文章標籤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德站陽光綠園道  

文德站陽光綠園道白天.

 

文章標籤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6/8 星期三板橋地院早上9:30法拍屋現場:

人數:13位,業者(含銀行,法拍仲介,雜誌)約6位,其餘到場標案7位.

拍案:共10多件.

文章標籤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中大概會買3次房子:1結婚,2小孩子長大換屋,3退休後養老.

無論那一次畢竟都是上百上千萬的交易,不能輕輕菜菜的看看就決定了.

簡單條列基本12點如下,供入門:

文章標籤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人以投入房地產多年的經驗跟大家分享現況,希望各位加入討論!

(1)台北房價已涱到歷史最高點了!市中心豪宅一坪200萬元,其他新屋100萬,新北市則板橋新莊新店50-80萬不等.試問授薪階級的薪水涱了嗎?過去N年前我大學畢業當完兵後一個月26K,而現在20年後的大學生呢?約略只有23K左右,房價涱而薪水反而減少,那麼房價當然不合理.因為就算你跑去買板南線最末站的公寓也至少1P12萬左右,3房2廳,室內25P,沒有公設,也要 25*12=300萬元整.以標準年薪14個月算,23K*14=33萬年薪,要9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啊,那時男生已24+9=33歲啦,但房價呢?說不定9年後房價又涱了20%,又要多等幾年了.

文章標籤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