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大概會買3次房子:1結婚,2小孩子長大換屋,3退休後養老.

無論那一次畢竟都是上百上千萬的交易,不能輕輕菜菜的看看就決定了.

簡單條列基本12點如下,供入門:

(1)首先確認買房子的動機是什麼?不要盲目跟從買房子,怕以後太貴買不到,買房不是買股票.

(2)財務規劃完善,預算多少先抓出來,自備款現在抓3成,才能決定買得起的房子位置在那裡,記得留裝潢款(1P約3-5萬).

(3)有了明確的動機和預算可以開始支撐買房的動力了,開始上各大仲介網站找出喜歡的地點,另信義還提供社區搜尋,讚!

(4)找剛進行1-2年的仲介,有點經驗但是又缺客戶的新人會很認真幫你找房子,聊不來的仲介隨時換不用客氣.

(5)多找幾家不同仲介公司,但每家找1個人,建議你找要買的地點附近的仲介對當地較熟悉,可提較準確資訊.

(6)等著星期五當天準備接仲介電話,要約週六日看屋,若開車則事先告訴仲介,會幫你事先找車位.

(7)至少50間以上再出手,每個物件看完要勤做筆記,含優缺點,價格,車位,公園等,若物件不及格,此社區以後即可不看.

(8)喜歡的物件要問小環境隔壁,樓上鄰居的工作,成員,有無小孩會吵,大環境有無嫌惡設施.若仲介主動告訴你則加分.

(9)公設比例太高?或管理費太貴?要看是否真的有在管理,如垃圾收集乾淨否,管理公司是否嚴格執行管制就值得.

(10)怕買貴了底價是多少呢?首先賣方的開價和底價是沒有關係的,可以到永慶和信義的成交行情參考順便了解自家行情.

(11)喜歡上的房子,多問管理員及鄰居,白天晚上複看,有些菜市場是黃昏市場或早市或流動攤販等.

(12)到底多少價格才合理?通常議價率約開價的2成.(要看個案),另外找銀行鑑估價是不錯的方式.小提醒:只要[有需要]買房,買到當時合理價即可,不用管現在相對價格高或低,因沒有人可準確預測.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