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冷 大安信義最抗跌

保值比率全上升 新案每坪喊150萬

2014年09月27日 
 
更多專欄文章
房市不佳,民眾認為台北市大安區仍是最保值抗跌的地段。資料照片

【洪安怡╱台北報導】政府打房政策一波波,據房仲業者調查,全台房價最貴的北市大安區、信義區,在房市低迷狀況下,反而是民眾認為最保值抗跌的精華區。但專家認為,想買跟會買是不一樣的,面對景氣不佳,精華區看屋人數也會減少。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第4季購屋趨勢調查,台北市最保值抗跌的區域排名,分別為大安、信義、內湖區,認為大安區最保值的比率從上季42%增至本季49%,增加7個百分點,居第2名的信義區也微增至22%,反觀3、4名的內湖、中正區比例都往下,顯現民眾看重精華區的趨勢。 

 

捷運途經全區受益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的確有些客戶會堅持入住大安區,若是換屋族群,以選購大安區國宅產品,或仁愛路三、四段巷弄內的中古大樓居多,至於首購族群,則偏好捷運科技大樓站、捷運六張犁站旁的小套房。
永慶代銷處長何彥煒分析,幾乎所有捷運線都會經過大安區,整個大安區都是捷運的受益範圍,相對保值抗跌,以總價2500∼3500萬元的住宅最受青睞。 

1周有50組看屋客

大安區近期新建案「墨花香」,主力坪數30、32坪2房,每坪135∼150萬元,該案專案經理沈慧萍說,上周公開有不少老客戶來看屋,1周即有50組看屋客人,本周也有約30組,反應不差。
至於排名第2的信義區,以總價1500∼3000萬元較受歡迎,永吉路一帶因有捷運松山站開通,與松山文創園區周邊開發案話題,何彥煒認為相對保值,抗跌性較佳。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房地產起漲一定是從最精華地段開始,如大安區、信義區,而房市震盪期時,外圍價格不斷上揚後,買方又回流到傳統精華區,所以相對保值抗跌。 

台北市保值抗跌區排行

「房價飆無法負擔」

梁茂廣告副總經理謝佳儒認為,民眾想買精華區,但畢竟總價高,資金負擔大,近期大安區的接待中心看屋人數普遍有減少的趨勢,銷售期拉長。在台北市工作多年的Molly說,的確也想買台北市的精華地段,5年前曾認真考慮過,但隨著房價飆升的速度太快,覺得自己的資金已經不太可能負擔,現在不考慮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