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工業宅 再罰390萬

興富發領袖 新潤悅峰 違規拒改善

2014年04月03日
更多專欄文章
北市內湖區工業住宅「興富發領袖」因毫無改善,北市府昨重罰390萬元。范厚民攝

【潘姿羽、劉曉霞╱台北報導】北市府去年查核內湖五期、南港區工業住宅共10案,至今只有2案完全改善,6案施工中,內湖區「興富發領袖」遭罰420萬元卻毫無動工跡象,北市府昨表示,將再罰390萬元,6月未改善連續罰。
北市內湖區、南港區工業、商業用地,違規住宅使用頻傳,市府去年起也加強查核,4月、10月均到場勘察有無與使用執照圖面不符的情況,並針對內湖、南港10件違規使用的建案開罰,其中不乏知名建商興建的社區。市府本月1日再度巡視後,發現仍有違規,共開罰930萬元。



台北市遭罰工業住宅

建商:將提訴願

北市府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興富發領袖」、「新潤悅峰」毫無改善,以每層罰30萬元累計,2案分別遭罰390、330萬元,對此,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昨說,並非興富發違規使用,會提出訴願,也會協助配合住戶,將建案回復成核准時的狀態。另外「遠雄藝朗」、「鼎峰」、「世界心」部分樓層尚未施工,處以30~90萬元罰鍰,「遠雄藝朗」社區管委會不透露改善進度。


 

回復原狀不再罰

「市府沒有設定結案時間,每3個月會去檢查還有沒有違規。」邱英哲指出,政府要求建商將公共空間回復使用執照的圖面,如廠房須每層設置公廁、空調機房,回復原狀後就不再處罰,再發現違規,罰鍰就會落至所有權人身上。
大直地區也傳出商業用地違規使用,去年10月市府對敬業二路「悅榕莊」開罰30萬元,但因社區管委會對建商是否二次施工表示不知情,北市府還在和建商、管委會協調,希望配合查核。
永慶代銷處長何彥煒指出,建商蓋工業住宅的利潤沒比較高,但北市一地難求,才投入興建,市府大動作查緝,會降低其餘建商觀望心態。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