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市場捷運宅 網路搜尋最熱
2013/11/09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永安市場站附近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是捷運宅熱門搜尋第一名。圖為永和市場站附近的街道。 記者陳正興/攝影

捷運一條條開通,捷運宅成為時下流行的房市話題。根據好房網統計,網友熱門搜尋的捷運宅關鍵字,前十名都位於新北市,其中第一名是中和永安市場站,捷運站周圍每坪49.2萬元,比同行政區均價貴2成。

好房網統計全台各捷運站周圍住宅的網路搜尋排名,前十名清一色由新北市囊括,台北市、高雄市都不在熱門捷運宅搜尋排行榜上,其中又以板南線、新莊蘆洲線和淡水線最熱門。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前十名熱門捷運站皆坐落新北市第一圈,房價比台北市便宜,距離台北市不遠,搭捷運到台北市中心僅5至20分鐘,加上不少捷運站開通久,周圍商家林立、生活機能佳,吸引大批購屋人關注,搜尋量才領先其他捷運站。

根據好房網統計,網友關鍵字熱門搜尋前三名,分別是新北市中和永安市場站、板橋江子翠站及新埔站,房價各為49.2萬元、51.7萬元、55.6萬元,分別比起所在行政區平均住宅行情貴21.2%、12.6%、21.1%,突顯捷運宅的魅力。

吳光中表示,永安市場站附近生活機能佳、交通便利,比中和其他地區居住品質好,江子翠、新埔及板橋站房價也都明顯高於板橋區均價。

尤其板橋站周圍每坪63萬元,超過板橋均價37.3%,更是十大熱門捷運宅中與行政區價差最高的一站,主因是板橋具有三鐵共構的交通優點,且板橋站周圍就是新板特區,是新北市房價最高的區域,帶動板橋捷運宅平均行情。

雖然捷運宅夯,但徐匯中學、蘆洲、頂溪站周圍行情卻低於行政區。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這三站發展較早,屬於公寓較多的老社區,房價拉抬能力較不佳,適合預算有限的首購族購買。

圖/聯合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房市掃描 - 永安市場捷運宅 網路搜尋最熱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137&f_ART_ID=299225#ixzz2k6m56477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