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市場上已有一堆工業住宅都變成住家使用了,為何有人會去買工業宅,然後隔成住家使用呢,價格較附近住家便宜三分之一是主因,況且少有辦公室真的進駐,所以有此價格誘因,建商和買方自然冒險囉!
 
工業住宅廣告不實 建商挨罰
        2012/11/07        
公平會:廣告會讓人誤以為是一般住宅 近期類似案件層出不窮 買主須承擔建物遭強制拆除風險

【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2公司各罰100萬元、55萬元

約比市價便宜1至3成的工業住宅受購屋族青睞,但其實已違反建管相關法規,交屋後,屋主恐得承擔建物可能遭地方政府強制拆除的風險。上午公平會處分位於北市的首善建案,廣告中透過文字與圖示讓人誤會是一般住宅,惟該建地為台北市都市計畫「策略型工業區」,建築物用途為辦公、服務類,不得作為住宅使用,公平會依廣告不實處分英德建設公司100萬元、摩根廣告公司55萬元。

公平會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工業住宅買氣好,違法建商層出不窮,上周才處分桃園縣東騏建設250萬元。統計100年類似處分案件達7筆。但孫立群坦言,公平會職權僅能就廣告不實處分,未來建物如何處置、是否依法勒令強制拆除,回到地方建管處職權。

位於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463巷旁的首善建案,今年4月中完工、5月底取得使用執照,總計72戶,截至4月底已售出10戶。該建案位處台北市都發局規劃「策略型工業區」,建物用途為「辦公、服務類」,惟今年2月間建商預售廣告中,透過文字說明及繪有客廳、臥房、浴室等住宅起居設施配備的圖示,明顯致人誤會為一般住宅。

孫立群表示,依都市計畫法第79條規定,地方政府得向建商求處罰鍰、停止使用、恢復原狀或強制拆除。

都發局:將全面清查違規建物

【記者孔令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規劃回應強調,有關工商混合區在都市設計審議過程中,有明訂不得做為住宅用,若建商違規,未來,建商在台北市任何開發案件申請,台北市政府都會用最嚴格的方式審查。

都發局表示,會儘速全面清查違規建物開罰,並要求建商在最明顯處註明建物不得做為住宅用途。都發局並呼籲民眾不要被廣告誤導,買下不能做為住宅用而受罰。民眾、建商若用違規做住宅用,單一案例將會被處以6萬到30萬的罰款,且是連續罰,直到改善為止。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產業動態 - 工業住宅廣告不實 建商挨罰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152&f_ART_ID=276738#ixzz2BaY1W7w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