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宅啟動!萬大線成為下個房市亮點

欣傳媒 2012-10-12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Plurk

欣傳媒 | 記者楊淑伶/台北報導隨著捷運東門站9月底正式通車,讓「捷運宅」幾乎成房市票房保證,接下來聚焦動線就是預計在2018年完工的捷運萬大線,去年開始動土,起站為中正紀念堂,終站則至中和高中,萬大線第一期通車後,一方面能避開古亭站的壅塞人潮,一方面可補足中和地區西半部大眾運輸網絡的空缺,並且為連接中和樹林的第二期鋪路,將成為新北地區交通利多一大亮點。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萬大線通車後更會成為轉運樞紐,目前中古屋房價每坪65至80萬元,若隸屬中正學區,房價表現有機會上看每坪80萬元。另外,植物園站也位於中正區內,目前中古屋房價每坪50至65萬元,與南機場夜市近在咫尺,萬大線的通車勢必還會為這個區塊再添利多。
由中正區進入萬華區,萬大線在這個區塊有兩個站點,分別靠近萬華國中和東園國小,洪佩君分析,由於這兩個站點中古屋市場性質非常相近,一方面萬大路可以往北直通萬華火車站,一方面鄰近青年公園可為生活機能加分,中古屋行情每坪35至48萬元,若新成屋更有機會站上「5」字頭,萬大線的通過可以彌補南萬華沒有捷運的缺點,創造更大利多效應。
而萬大線第一期在中和區預計規劃3個站,首先華中橋站將會與2015年底通車的環狀線第一期交會,並由此聯繫新店、板橋、新莊和五股區,目前中古屋行情每坪上看45萬元,其次是錦和站,該站緊鄰錦和高中,附近有佔地7.8公頃的錦和運動公園、以及國道3號與台64線的入口匝道,中古屋類型多為老舊公寓,目前行情為每坪25至36萬。最後是中和高中站,周邊同樣以舊公寓為主力商品,行情為每坪24至33萬元,並由中和高中站延伸出莒光支線,結束在自強國中小附近,這一帶雖然有佔地超過2公頃的民德公園,但因交通較不方便,房價還留在2字頭,萬大線莒光支線預期也將創造出一定程度的拉抬效果。更多房地產、房市的相關新聞,請看【宏觀房市搞定房事】專題http://www.xinmedia.com/n/featurestory_list.aspx?collectionid=184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