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市場上看到的確如此,朋友在明水路原本租35000元的2房,現在30000都還沒租掉,先求有再求好囉.
淡季攬客 2成包租公降租至少1成
   2012/10/12  
租金平均降幅約10~15% 新北市降租物件以板橋最多達22%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租屋業者最新統計,隨7、8月租屋旺季結束,許多房子還沒租出去的房東,近來開始降租攬客,相較之前,網路降租物件數量大增約22%,租金降幅則在10~15%之間。

好房網今天公布9月租屋市場調查,結果顯示,隨著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謀職者紛就定位後,許多之前開高價、不肯讓價的房東,現在如果還沒租出去,紛紛主動降價。

北市方面,降價件數最多的是中山區,占北市總降價件數的19%、其次分別為大安區的14%以及信義區的13%。中山區套房多、供給量大,9月份少了學生開學及畢業新鮮人謀職租屋客群後,屋主明顯感受到「可能租不出去」的壓力,因此降租意願最高。

大安區、信義區則主要受新上路的實價登錄規定透過房仲出租的物件,也需登錄的影響,不少房東之前直接把成本轉嫁給房客,提高租金,卻因此乏人問津,眼見旺季已過,屋主眼見再撐下去恐怕得長期「獨守空閨」,許多7、8月開出高租金的物件,近來都降回到原先合理價位。

新北市方面,目前降租物件以板橋最多,占比達22%,其次分別為新莊區及中和區。上述三個地區租屋市場近年快速擴張,許多交通不是很便利的房子,也加入租屋市場,隨著旺季結束需求降低,這類物件紛紛降租求客。

好房網表示,現階段雙北市最新降價的物件,調降租金幅度大約都介於10~15%。以北市文山區為例,當地目前降價的8坪套房,原本平均開價約6392元,降價後平均開價降到5433元,足足下殺959元,降租幅度高達15%。

新北市則以汐止、淡水及板橋降價物件的降幅較為明顯,其中汐止8坪套房下殺766元,幅度達14.3%,是新北市之冠,其次則是淡水區13.3%以及板橋區的12%。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淡季攬客 2成包租公降租至少1成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60&f_ART_ID=274851#ixzz29Dt7DEuN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