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7合宜宅聯售「走路看全部」

4建商合併一處登記 免來回奔波

2012年09月12日
更多專欄文章
 遠雄建設雖參與A7合宜住宅「聯合銷售」,但之前蓋好的接待中心,仍繼續使用。蕭榕攝

【邱煜婷、張琬聆、葉思含╱綜合報導】由4家建商取得建造資格的A7合宜住宅,確定將採聯合銷售!為避免民眾往返4家接待中心看屋,建商同意政府建議將規劃聯合銷售中心;雖然銷售模式取得共識,但至昨日為止,4家建商都還未補齊建照審查所需的相關資料,A7合宜住宅恐無法趕在下月開賣。


A7合宜住宅分別由麗寶、名軒、皇翔、遠雄等4家建商興建,昨日4家建商取得共識將採方便民眾參觀的「聯合銷售」模式,並由麗寶建設統整4家建商意見,但聯合銷售中心詳細規劃仍待討論。
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目前聯合接待中心的大致規劃為設置1個主登記處,並向外呈放射狀、等距離處規劃4個建商的接待中心,以走道相連,「民眾走路就可以參觀到全部建案。」而主接待中心的位置,目前暫定在機場捷運A7站旁,位於桃園縣龜山鄉文化一路。

建照尚在審查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昨說,「政府是合宜住宅的主辦單位,他們決定怎麼做,也只能配合。」遠雄集團公共事務處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聯合銷售中心約11月才會蓋好,但遠雄已先行搭好自己的接待中心,民眾可隨時前往參觀,不過現在展示的房型規劃,可能會與最後建照取得結果有所不同。
名軒開發業務部襄理孟慶員則認為,目前建照還在審查中,接待中心位置也尚無著落,「今年能拿到建照就算不錯了,未必能如期公開銷售。」至於何時才可取得建照,營建署副署長童健飛說,需看建商送件速度與桃園縣政府審核速度。


 A7合宜住宅產品規劃

浮洲棄權率24%

桃園縣政府昨日表示,A7合宜住宅的都審及建照預審,自8月底退件後至今「還沒收到建商的補件」。一般來說,若送件資料完全符合法規,可在1、2個禮拜內通過審查,因此建商至少要在本周五前送件,才有可能在10月底之前取得建照。
正進行簽約登記的浮洲合宜住宅已邁入第4周,截至昨日登記序號已至1295號,共計982戶簽約、313位民眾放棄,相較登記首周棄權率20.43%,目前已增至24.16%。在產品銷售上,較為搶手的4房則已全數售出,目前剩的2、3房各為959、2058戶,專案副理陳沛諄表示,大3房也僅剩下10戶。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