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崛起 商辦承租需求增

2014年09月12日
 
 
 

字級:

人氣(68)

分享:

Regus進駐內湖 租戶多科技業
【潘姿羽╱台北報導】看好台灣新創事業崛起,有龐大需求,全球辦公空間服務供應商Regus已啟用在台第4間商務中心「內湖極光中心」。高力國際也說,商務中心需求增,也因外商不貿然在台置產,先承租辦公室使用。

Regus在台第4間商務中心「內湖極光中心」昨正式啟用。范厚民攝

空間租期皆彈性

全球辦公空間服務供應商Regus在台營運至今,已成立4處商務中心,分別是信義區「台北曼哈頓中心」、「台北華新信義中心」、松山區「台北宏泰中心」和剛落成的「內湖極光中心」,內湖承租戶多科技業,其餘3處商務中心出租率皆逾95%。下一據點是松山區復興北路「台北協和中心」。
Regus台灣區總經理許恒豪說,據台灣「全球創業觀察」(GEM)團隊調查顯示,每10人就有3人想創業,但新創公司財力不足、成立初期員工數變動較大,適合辦公空間、租期都彈性的產品,因此不少租客是新創公司。
Regus租客、荷安健康管理顧問總監Rosa Huang表示,自己創業時對錢斤斤計較,不想花太多錢租辦公室,此類商務中心正符需求,且大陸客戶很注重辦公室門面,裝潢好、服務佳的商務中心能加分。
基泰建設於中正區也有「基泰國際商務中心」,基泰建設副總經理張玉貞說,10年前便發現此商機,定位在服務、貿易導向,因此商務中心提供外語秘書服務,現在日商承租客佔3~4成,其餘租客也有來自金融服務業、法律事務所。

台北市指標商務中心業者

客層以外商為主

龍巖人本、維多利亞建設等亦有設立商務中心,高力國際董事邱秀凰說,近幾年這種商務中心需求確實增加,客層多以外商為主,因外商公司在台業務量不穩定,傾向先承租租期、坪數彈性的商務中心,而非直接購買商辦。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