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台北各區豪宅繼續漲,可見有錢人真多,台灣M型化社會由此可見!
北市5大豪宅 中山國門區漲最多

2012/03/08

股市獲利了結 高資產轉進豪宅 雙捷運周邊國際交通便捷區域增值可期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政策打房讓大台北房市面臨回檔,但北市市中心豪宅房價並不受影響,甚至逆勢上揚,其中又以中山國門豪宅區表現最佳,過去1年漲幅達2成,高居北市五大豪宅聚落之冠。

永慶房屋調查去年年初政府拋出奢侈稅議題後,北市大安中正區、信義計劃區、大直重劃區、士林天母區以及中山國門豪宅區頂級豪宅成交價變化,結果顯示,五大豪宅聚落房價都呈上漲,漲幅約在1~2成之間。

其中上漲最多的是在復興北路、朱崙街一帶的中山國門豪宅區,當地豪宅99年Q4平均成交價為每坪82.6萬元,但至去年第4季,已達99.2萬元,每坪上漲約16萬元,漲幅達20%。

永慶房屋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中山國門豪宅區早在2008年就已略具規模,近一兩年來,隨著頂級建案陸續完工或推出,區域內有達官苑、元大花廣、九仰、貝森朵夫、圓頂世紀館等10多棟豪宅,更成為市中心最大一處豪宅聚落。

此一豪宅聚落位於雙捷運南京東路站周邊,最大優勢就是擁有便捷的國際交通,除了文湖線僅兩站就到松山機場,興建中的松山線也可通達台北雙子星大樓,可在雙子星check in寄放行李後,再輕鬆搭乘機場捷運線前往桃園機場。

黃舒衛指出,當地原本即是經常往來兩岸的台商熱門購屋地點,而在經濟部放寬陸資來台投資,許多大陸中小企業優先選擇南京東路、松江路一帶設立據點後,看好未來陸企人土進住,區域增值可期,高資產族更是搶先進場卡位。

由於松山機場今年將正式啟動與上海虹橋、東京羽田及首爾金浦機場黃金四角對飛,黃舒衛認為,此一豪宅聚落占地利之便,有機會率先開出國際盤,長期房價極具潛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