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看來市場還是有點亂啊,部份地區開價走高?落後補涱?沒這道理吧!
北市外環中古屋 春節後開價不降反漲
    2012/02/28    
【聯合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春節後,台北市中古屋開價略為上漲。住商不動產統計,2月北市中古屋屋主開價平均增加0.34%,包括南港、大同、北投、萬華、文山等區域開價都走高,主要是這些區域因價格較市中心略低,自住客炒熱區域買氣,讓屋主開價更添信心。

房仲業者指出,自住客、首購族進場挺住房市,平價區域交易熱絡,包括台北市文山區、萬華區與新北市板橋區都是近期交易熱區。房仲業者觀察,目前市場已由豪宅主導轉向中低總價為主流,因此台北市外圍與新北市第一圈將會是今年交易熱區。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台北市各行政區今年1月與2月的平均開價,北市屋主在開價上有微幅增加0.34%,多是北市外環區開價走高;不過,熱門的松山、信義、中正、大安區,屋主開價反而下滑。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說,台北市外環區域價格比市中心低,自住客進場後在這些區域積極看屋,需求同步推升開價走高。

精華區域屋主開價保守,徐佳馨認為,7月上路的實價登錄以及奢侈稅期滿屋主的釋出,對投資型屋主產生壓力,也讓部分屋主開始價降試水溫。

就各區域表現來看,南港與大同兩區開價分別漲了7.09%與5.59%。徐佳馨分析,重大建設話題不斷的南港,屋主對於前景深具信心;大同區屋主受惠於軸線翻轉話題,加上房價相對便宜成本低,以及取得較早等優勢,價格空間較大。

大安、中正與信義等區,除因價格高,屋主認知向上攻堅力道有限,因此開價不至於暴增外,市場上有不少屋主採取「技巧性降價」也是原因之一。

徐佳馨分析,不少奢侈稅將屆滿的屋主,會提前將物件拿到市場試水溫,提前降價吸引買方注意,並以延後交屋作為但書,以避免下半年被大殺價。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北市外環中古屋 春節後開價不降反漲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8379#ixzz1ndZHGQ66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