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房屋交易 減近5成
2011/08/11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威力浮現,台北市政府地政處上午公布7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僅3618件,較6月重跌2成,是奢侈稅自2月底傳出後表現最差的一個月;和奢侈稅傳出前的今年1月房市榮景相較,北市交易量減少達4成8,幾乎是腰斬。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屋從買賣交易到登記,有1個月左右時間差,因此7月才是真正反應奢侈稅6月1日上路後的市況。整體來看,奢侈稅確實對台北房市產生相當大的衝擊。

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處公布的資料,今年1月北市成交件數達7051件,但自2月底奢侈稅訊息釋出後,交易量連續重滑2個月,5月份雖稍有回升,但奢侈稅正式上路後又再下跌。

和今年1月比較,成交件數少了近一半,和去年同期比較也少了28%,成交件數直追金融海嘯時期的最低點。

圖/聯合晚報提供

以各行政區來看,文山區較上月衰退最多,高達47%,其次為士林區的23%。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文山區主要是6月時急買急賣件數多,成交爆量,在基期較高之下,7月打回原形,因此交易量出現狂減情況。

但整體來說,市中心區大致都有10~15%的衰退,少掉的部分推測是投資買盤,預料也不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