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如果只是個人看法,那麼不妨參考看看,畢竟有人一路看跌,有人一路看涱,但有人一下看多一下看空,各說各話.
房仲:下半年大台北郊區房價跌2成
    2012/08/12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自從去年政府實施奢侈稅,加上整體經濟景氣下滑,房仲和學者都直言,下半年大台北郊區中古屋至少跌2成,房市景氣將逐漸走向谷底。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台灣房市最繁榮的景氣已經過了,正走向U字型谷底,但真正的谷底卻還沒來;下半年大台北市郊、重劃區新成屋較多的區段,以及炒作都更區域,都面臨價格下修壓力,「下半年房價至少跌2成,明年就會更明顯的看到房市下滑。」

他表示,房市多頭走了8年,2009年就該到了頂點反轉,但政府降低贈與稅,台商資金回流,才又多走3年多頭,但全球經濟差,台灣經濟陷保2困境,「現在無論是進場還是出場,都不是最好的時機,最好保守看待。」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現在就連業者都感受到房市景氣下滑,主因還是在於房地產業者之前炒高房價,但市場供過於求,當資金緊縮時,房價自然崩盤。

因為房市景氣走緩,日本信義房屋、蘇富比國際物業、新東京不動產、大師房屋等也開始瞄準海外市場,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目前游資仍多,但台灣一般中古屋已相對不適合進場投資,才推薦美國、日本海外的房地產給高資產族群,另闢生路。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仲:下半年大台北郊區房價跌2成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0589#ixzz23IJk0r6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