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傳說租屋版 租屋族的節流省錢生活!

撰文/黃聖紘 圖片/王盈文攝

【週報】黃金傳說租屋版 租屋族的節流省錢生活!多一些生活技巧,即可省下一筆支出。王盈文提供

萬物齊漲,唯一不漲的就是自己的薪水,在外租屋的租屋族開銷必須錙銖必較,除了開源以外也必須要節流!小資OL的美妝部落客盈盈表示其實平常可以利用一些生活小撇步讓租屋族到月底也能不再超支囉。

夏日跑書店 節能又動腦

夏天最惱人的就是冷氣支出的費用,如果都待在家裡免不了會因為悶熱而開冷氣;盈盈建議可以拉長在外的時間:下班後可以去逛逛書店、百貨公司,不但可以娛樂、閱讀、吸收知識,又可以省下一筆冷氣錢。

【週報】黃金傳說租屋版 租屋族的節流省錢生活!假日可到附近書店吹冷氣,節能又增長知識。張皓普提供

居家小巧思 隨手省錢保安全

不常使用的電器記得隨手拔插頭,不僅可以省錢也可以避免電線走火等意外,維持居家安全。另外定期每兩周清理冷氣濾網,每天約可以省下2度的電,省錢又可以涼爽過夏天。吹冷氣時溫度可設定在27度上下,並搭配電扇使用,盈盈提醒電扇保持弱風即可,因開強風會比開弱風多消耗50~60%的電力。

【週報】黃金傳說租屋版 租屋族的節流省錢生活!不常使用的電器需將插頭拔除,可省錢亦可保持居家安全。 黃聖紘攝

 

【週報】黃金傳說租屋版 租屋族的節流省錢生活!冷氣濾網定期清洗,保持送風涼爽又省電。王穗紜提供

三餐伙食動手做 健康低負擔

租屋族常常有三餐在外的情況,一個月下來才發現餐費上的花費是最驚人的!盈盈建議若一個人在外租屋,其實可以一週採買一次較大量的食材,將一週份量的熱食煮好並分裝打包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微波即可,既省錢又健康;若是跟其他室友一起合租,可一起開伙再分攤餐費,除了吃飯不再形單影隻,這樣的形式也是能省下一筆可觀的餐費。

【週報】黃金傳說租屋版 租屋族的節流省錢生活!三餐自行下廚,顧了健康也顧了荷包。王盈文攝

試用包效益 積少成多省荷包

盈盈本身是美妝部落客,常收到廠商提供的美妝保養試用品,去逛街的時候也會遇到沐浴乳或洗髮精的新品試用包發送,她通常都會把試用包一一分類蒐集好,積少成多也省下一筆花費,如果遇到需要出差或旅行時也方便攜帶。現在物價飛漲,花錢如流水,不妨可以從生活中創造省錢妙招,不斷刷新自己的黃金傳說!

【週報】黃金傳說租屋版 租屋族的節流省錢生活!逛街順手蒐集試用品,日積月累也是數量驚人。王盈文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