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路二段旁 店面承寵 搶手流動低

 

2014年10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寵物街位在北市基隆路二段,常見民眾駐足於櫥窗前。林琨凱攝

【徐馬政妘╱台北報導】基隆路二段寵物街,開了眾多販賣貓狗和寵物精品的店面,加上一旁就是臨江夜市,人潮眾多,店面聚集效應明顯。寵物街店面坪數範圍約13~40坪,月租金約6~20萬元不等,因發展成熟,該區店面的流動率及空屋率都不高。

食安問題追追追
 
 

中原地產有限公司市府二分行店長蔡承曄表示,基隆路二段店面月租金大約6~20萬元,若超過30萬已算偏高,他表示,因近年來網購盛行,店家競爭壓力變比較大。 

 

餐飲業難搶進

「寵物街店面整排還會延伸下去。」蔡承曄估計從臨江夜市入口處的「茶湯會」,往和平東路圓環方向,延伸至7-11便利商店,未來也可能會換成寵物精品店,但因寵物街店面易有阻塞水管、動物氣味等原因,會影響餐飲業的經營,所以餐飲業要進駐比較不可能。
基隆路二段的店面簽約1簽3~7年,蔡承曄表示,店家續約有優先承租權,且屋主大多傾向續租。「這個地方店面蠻搶手的」信義房屋台北世貿店店長何國正補充,寵物街空屋率低,一有空屋,馬上就有店面進駐,在捷運信義線通車後,搶租狀況愈加明顯。 

 

「愛貓園」是寵物街最早進駐的店家。基隆路二段沿線店面,未來可能變成寵物精品店。臨江夜市為一旁的寵物街帶來人潮。

4年租金漲逾3%

蔡承曄表示,近3、4年來租金約調漲3~5%,換算成總價每月約上漲1~2萬元。以「愛貓園」為例,因為靠近夜市口,加上品牌已有相對的知名度,整條街共開了3間,每坪月租金從4500~5000元不等,是該區租金行情較好的店面。 

蔡承曄 中原地產市府二分行店長

【專家說】群聚經營 集客效應

台灣近年愈來愈多像寵物街這種產業1條街的群聚經營模式,具集客效應,對消費者來講是方便的,除此之外,集中經營對店家而言,也可省下一些人事成本,還能打響品牌名氣。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