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湖每坪飆175萬 創新高

2014年09月24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931)

分享:

南港大同也破區域紀錄 學者:有議價空間
【潘姿羽╱台北報導】時機歹歹,雙北市仍有建案創區域高價!政策因素加上年底選舉,房市觀望氣氛濃厚,但台北市內湖、南港、大同的指標案仍勇敢開價,每坪達百萬元,內湖更開出每坪175萬元。不過學者認為,儘管價格照樣開高,實際應該都還有議價空間。

北市內湖區「碧湖畔」建商知名且具湖景,儘管價格創新高,仍有許多買方詢問。林琨凱攝

 

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統計,台北市內湖區「碧湖畔」、南港區「東騰昆陽湖」和大同區「興洋興天地」每坪開價都超過百萬元,萬華區「全坤威峰」雖然房價基期與北市其他行政區相比較低,但也開出每坪88~98萬元的新高價格。 

客戶考慮時間拉長

璞真建設在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03巷推出的預售案「碧湖畔」,每坪開價175萬元起是區域新高。專案經理王勻彤透露,雖價格與該區建案相比確實較高,但看屋客人多能接受、也認同地段價值,只是受政策不確定影響,考慮時間拉得較長;「碧湖畔」7月下旬推出,每周來客數約20組,也持續有成交。 

台北市創新高價建案

區域生活機能成熟

南港區建案「東騰昆陽湖」因近捷運且有湖景,具產品特殊性,規劃90~105坪、每坪開價130萬元,目前尚在潛銷,但已有客戶詢問。
大同區「興洋興天地」年初已推出,每坪均價128萬元,專案經理陳俊維表示,雖然現在市場氛圍不佳,雙子星、捷運機場線尚未兌現,但建商認為這邊未來有發展性,而且上述建設都是勢在必行的政策,加上區域生活機能發展成熟,價格有支撐力道,年初時每周約有40~50組客戶,現在每周也有15組左右。
台北市建案持續創高價,《好房網》社長倪子仁也指出,國泰建設於新北市土城區投資興建的「國泰金城」,每坪開價62萬元,高於今年第1季每坪均價60萬元、創下土城房價新高的「華固新綠洲」。淡水區水岸豪宅「豐盈海」,開價也突破70萬元,創下淡水房價新高。 

業者:物以稀為貴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昨表示,「物以稀為貴。」景氣好時大家都在創新高,現在新建案創新高的數量算「很客氣了」。不過李文造也認為,經歷打房政策後,房價應回歸市場面,讓「好房有好價,平房有平價」。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