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豪宅改推小宅 買氣升

2014年09月23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1)

分享:

轉型低總價 銷售達5成
【潘姿羽╱台北報導】房市冷清清,幾乎只剩低總價的小宅產品還賣得動,為加快銷售速度,原以中大坪數為主的區域也不再堅持,開始出現小坪數建案。台北市大直重劃區「W&H」推出22~23坪產品,目前銷售約5成;高鐵桃園站特區、新竹竹北小宅案,銷售狀況也相對較佳。

過去多規劃百坪豪宅的大直重劃區,開始順應低總價市場,轉推中、小坪建案。范厚民攝

 

台北市大直重劃區過去多是百坪豪宅,現在卻罕見地推出小坪數辦公室產品「W&H」。現場銷售人員表示,今年房市不好,又有選舉影響市場氣氛,具總價優勢的產品較有吸引力,且在大直很多豪宅超過億元,「W&H」規劃22~23坪,每坪開價145萬元,總價2~3千萬元的門檻比起億元豪宅低得多,每周約有20~30組看屋客人。 

在地客為兒女置產

在大直頗具品牌的首泰建設也推出「首泰三悉-風昀」,規劃70~115坪,每坪開價175萬元。專案經理汪志遠表示,現在市場確實較差,70坪產品除了考量總價,很多大直豪宅在地客為兒女置產,也不需要買到逾百坪,現在銷售狀況不錯,總戶數12戶,7月公開銷售至今只剩2戶。
新北市新莊副都心重劃區、高鐵桃園站特區、高鐵竹北站特區過去也較多中大坪數建案,業者順應市場氛圍,改走小坪數。新莊「旺洲MORE」、「藝光年」、「皇翔富豪」均有規劃20多坪的房型,高鐵桃園站特區也出現19~26坪的小宅建案「翔譽17」。 

小宅風區域建案

風險降低較好脫手

「翔譽17」銷售人員表示,今年3月推案,目前銷售已達8成,現在每周來客數約10組,相較該區其他成交速度緩慢的大坪數建案,該案總價較低,除了自住買盤,部分較保守的投資客也因小坪數投資風險低、好脫手,仍願意進場。
「中大坪數案子市場太多了,都在打群架,但我們小坪數沒什麼人可以來競爭。」新竹竹北「三上時上會館」專案經理蔡文生表示,最近成屋再次銷售,規劃21~33坪、總價800~1200萬元,比起其他大坪數建案親民很多,9月初開案,至今沒打廣告已成交7、8戶。 

「成所有區域趨勢」

新理想廣告總經理黃正忠則說,不只這些原本主推大坪數的區域,開始轉推小宅模式的建案,所有區域都會是這個趨勢,市場上若還有中大坪數建案,很多都是舊案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