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每年通1條捷運,今年新莊線,明年松山線,後年機場線,環狀線交通利多不斷,大家可以好好選囉!

捷運宅不畏寒 自住保值皆宜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月22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逐捷運而居」,儼然已經成為大台北都會區購屋大眾的購屋「顯學」!不但是建商推案的票房保證,更是購屋客戶「指名度」最高的住宅必備條件。

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在2011年12月完成一項「保值屋」網路調查,結果就發現「捷運宅」是網友心目中的「保值一哥」,高於都會公園旁的住宅、學區宅、重大建設旁住宅與店面等,土地與土地持分較高的透天產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捷運宅」是大台北通勤族購屋的首選,因此多年來捷運宅的市場需求相當龐大,即使是房市觀望、疑慮之際,捷運宅的屋主,也不必擔心找不到買方,也不必擔心需要大幅讓價才找得到買方接手,因此捷運宅擁有容易脫手、行情佳的特性,成為網友眼中的保值首選產品,可謂是「自住、保值」兩相宜的產品。

新莊線通車 網頁看屋夯 2012年元月最吸睛捷運話題,就是新北市最新完工通車的捷運新莊線。2011年12月網路瀏覽量足足多了5成。累計近2年多來,三重、新莊房價平均已大漲4至5成,顯然通車效益已先反應。

最近,動工興建約10年捷運新莊線,已先行完工通車至輔大站,可縮短新莊地區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進入台北市時間,從輔大站到忠孝新生站僅要24分鐘,三重只要10多分鐘就可以進入北市東區,交通機能大幅提升。

信義房屋「捷運生活+」統計,捷運新莊線通車前一個月,網頁物件瀏覽量就激增達49%,通車效益吸引不少人氣,不過捷運新莊線通車預期效益已經發酵2、3年,通車對房價應是「支撐多於助漲」。

信義房屋「捷運生活+」統計,捷運新莊線自履勘等訊息曝光後,捷運新莊線網頁物件瀏覽量快速增加,上月瀏覽量大增49%,通車題材拉高三重、新莊的房市能見度。

不過根據信義房屋統計顯示,2011年以來的4季,新北市三重、新莊,房價走勢已持平,止漲意味濃厚。

蘇啟榮指出,捷運新莊線通車後,新莊也成為北市半小時通勤圈的範圍內,新莊通勤族不用再跑到板橋新埔站去轉乘,或忍受公車塞車之苦,三重住戶只要10多分鐘就可進入台北市東區,交通機能與生活品質有明顯加分。

信義房屋統計,過去2年來受惠於景氣復甦、重劃區與捷運題材帶動,三重與新莊地區房價有4到5成不等的漲幅,不過目前大環境欠佳、奢侈稅發酵,加上區域房價已先反應通車效應,捷運新莊線的通車行情,能再推升房價的幅度有限,不過對於房市仍有一定的支撐力道。

信義房屋三重店店長張裕成指出,新莊線的通車,對於三重住戶的生活更方便,而這2、3年三重地區的房價已經反應通車效益,預期通車後短期房價上漲機會有限,不過通車後帶來人氣,對房價應有一定支撐力道。

不過,捷運題材發酵已久,加上僅部分通車至輔大站,沿線房價未來要大漲的機會並不大;目前下新莊捷運站周邊新大樓,單價行情約在每坪25萬至26萬元。

此外,信義房屋調查也發現,捷運新莊線的新北市段,網友點閱熱門站點分別是三重站、菜寮站、台北橋站、新莊站與頭前庄站。

新莊線房價 漲幅驚人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室統計指出,捷運新莊線2011年以來,無論是台北市段各站的房價,平均漲幅2.6%至17.5%,或是新北市段的4.6%至23.8%,都明顯高於全市整體的平均漲幅。

其中,年初甫完工通車的末端站「輔大站」,受惠通車題材效益最深,2011年漲幅高達23.8%,高居新莊線各站的榜首。

新莊線通車後房市前景,房仲業者認為,由於通車之前的題材炒作已多,早已反應未來價值,因此預期新莊線未來房價走勢,也可望跟著大盤,回歸理性,不易衝出新的波段行情,有意售屋主不宜過度看好後市,否則容易錯失最佳的售屋時點。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