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繁瑣 北市老寓自建電梯

2015年01月22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999)

分享:

【潘姿羽╱台北報導】靠政府不如靠自己!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5樓公寓住戶自己增建電梯,只花6~8個月便整合完畢,2013年底送建照,2014年底完工,是北市首件自辦增設電梯案。昨舉辦完工記者會,逾70歲的住戶搭電梯時開心說:「都不用爬樓梯,變得好快!」
金山南路二段30年公寓是北市首件自辦增設電梯案,由5樓住戶賴廷漳出面整合,2013年底申請建築執照,去年8月取得建照,年底完工,電梯加社區大門翻修共花520萬元,電梯工程經費約400萬元。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公寓自辦增設電梯案昨完工,住戶開心試乘。潘姿羽攝

已爭取修法簡化

69歲的賴廷漳說,3樓住戶78歲、4樓住戶85歲,他覺得有增設電梯的需要,便挺身出來整合意見。 
台北市政府有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的增設電梯補助方案,賴表示,當初有考慮向政府申請補助,但要以都更程序辦理,「覺得程序太冗長,乾脆自己來。」 
都發局總工程司方定安解釋,市府若提供補助,會要求把既存違建拆掉,並須依都更條例走都更審議的流程,時間會比民間自行依建築法規申請長。但他也說,市府已經在爭取修法,盼能讓老舊公寓增設電梯的程序更簡化。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