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今年蛇年就看第6都桃園的表現啦,連只經營台北市的建商華固,也開始推出北市外第1案,青埔站,可見大家都看好桃園.

亮麗航空城 未及2年超過3千億房地產資金流入

NOWnews 2013-01-21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Plurk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國內近年景氣低迷,各行各業冷颼颼,即將升格第六都的桃園縣,房地產卻是一片夯紅;房地產業界大佬級的「大宅門不動產開發公司」發言人林新棟透露,桃園縣在升格直轄市議題發酵下,從八德市擴大重劃區到機場捷運A7站、航空城,都吸引大批建商、投資客搶進,從99年到101年六月,光是航空城一帶的土地異動,就出現超過三千億的資金流入,對房仲業而言,是豐收的一年!也創造出房仲業務員一個月500萬元入袋的佳績。

 

大宅門不動產開發發言人林新棟指出,桃園縣這兩年房地產紅咚咚,完全沒受景氣影響,99年間到101底,土地價格一路攀升,以最有議題性的航空城開發而言,青埔高鐵一帶土地近8年來的發展最具代表性。在最近的由國泰集團取得21.9公頃的50年使用權,將投入200億開發國際商務城(OutLet)、商辦及旅館等,未來將有250家知名品牌進駐,每年吸引700萬觀光客。同時看好青埔站區房市發展的太子、華固等多家知名建商均積極卡位,更將炒熱附近土地行情。

  在94年開始,住宅建地每坪為9萬、商業用地則為25萬,林新棟表示,在這幾年經過縣政府及縣議會傳出將進駐消息後,價格即一路攀升,在去年民國100年,中央正式宣佈航空城開發啟動消息後,將原本已經漲到每坪35萬的住宅用地,硬是跳升每坪60萬元,每坪近50萬的商業用地也漲到80萬。

  大宅門不動產林新棟說,這不到兩年間,估算以來,已經超過3000億元的資金在青埔高鐵站流動。對房仲業而言,更是個豐收年,幾家設點的不動產公司都大發利市,單是一家房仲業者就傳出一個月,就創造出一億元的佣金收入,這家20人的公司,平均下來當月份,每人就賺進500萬元的收入,羨煞業界。

  不僅青埔高鐵站一帶土地價格高漲,航空城開發案蛋黃區內的農地價格也是一飛沖天,前兩年沙崙區農地交易一坪才1萬5左右,到去年中央宣布航空城啟動前後,土地價格可說一日多市,一天就可以漲好幾次,現在行情已經成為每坪7萬,地主還不願意割愛。

  桃園縣房地產的浮動,不僅是航空城一帶飆漲,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的土地一樣滾動上揚,以八德市重劃區內的豐田段正五十米路旁住宅區公有抵費地拍賣為例,第一期每坪12.23萬,到不到一年的第三次拍賣,就漲成20.59萬,漲幅168%~188%。而以商業區為例,從一次的拍賣價格,每坪17.23萬到第四次拍賣,就變成34.99萬,漲幅2.03倍。

  在進入102新的一年,大宅門不動產林新棟強調,桃園縣內的土地漲勢將不會停頓,還有中路重劃區、經國重劃區及大檜溪重劃區,都將陸續徵收重劃動工。而這幾個重劃區都在桃園市區內,配合航空城與升格直轄市題材,以桃園縣與台北市的房價相較之下,為偏低的價格,預期將大量吸引台北市及新北市的投資客前來搶購。

  剛在去年底開始動工的中路重劃區,地段極佳,就在東西向交流道口,又距離精華地段的中正路藝文特區不遠,將是建商與投資客爭相搶進的標的。林新棟誓言旦旦說,依照他土地開發多年的經驗法則,預估第一期公有抵費地拍賣價,每坪將在30萬上下,但在一年後,將上看每坪100萬元。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