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級:

人氣(1567)                                 轉寄(1)                                 引用(5)                                                        

分享:

                                                                                    

報酬率4% 買家爭淡大套房

租金年收6千萬「HI-CITY」估值20億

2013年09月10日                                                                 
                                 更多專欄文章                           
鄰近淡大的「HI-CITY」複合學舍預計10月31日標售,近3年出租率超過98%。彭仁義攝

【劉曉霞╱台北報導】淡大周邊出租套房是雙北地區大學出租套房收益王,吸引不少投資置產族前進淡大,鄰近淡大的「HI-CITY」複合學舍,近期將整棟標售,也因逾4%的高租金報酬率,吸引超過10組以上買家表態,還有個人買家直接向「HI-CITY」持有者龍巖洽詢。



新北市淡水區大學周邊租屋行情

鄰近淡大的「HI-CITY」預定本周四公開招標,10月31日開標,業者預估市價高達18~20億元,推估每年報酬率可超過4%。據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日前調查,雙北大學周邊套房以淡江大學報酬率達4%最高。


機能便利客源穩定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說,由於淡江大學師生人數近3萬人,但校內宿舍房間僅2000多間,外宿比例高,且對雙北地區部分區域來說,通勤上學有點遠,有些學生也會選擇在當地租屋,因此租屋需求較強。
「HI-CITY」基地佔地達1294坪、建物面積含車位共10738.54坪、3棟樓高16層的學生出租套房,共784間套房,1、2樓及地下1樓是商場,地下2、3樓為停車場。其位於淡江大學城商圈核心,距淡大側門步行僅100公尺,食衣住行生活機能方便。
機能便利加上管理佳,王維宏表示,「HI-CITY」學舍近3年期末平均出租率達98%以上,學生客源穩定,去年租金收入超過6000萬元,租金收益穩定。
因淡水地區出租投資報酬率高,不少新案也主打出租套房,如「淡江大富翁」,負責代銷的宏勝資產歐姓主管就說,建案主要吸引投資客為主,其次還有替念淡大孩子買房兼投資的父母。

淡水區多投資置產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經理丁玟甄指出,淡水屬封閉性區域,大部分都是投資置產,出租給學生,新建案投資報酬率有4~5%,若中古改裝可高達7~8%。王維宏也說,當地有些置產客找公寓或透天厝來改,每月租金可喊到5500~7000元,坪數約5~7坪,報酬率約4.5~5%。

龍巖出售回歸本業

對於為何想出售高報酬率的「HI-CITY」,龍巖副總經理詹淑娟解釋,龍巖想回歸本業,「HI-CITY」的管理成本不高,報酬率又漂亮,回收資金相對容易,才考慮出售,未來也會陸續出售其他相對單純的商辦。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