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民宿業者已爆滿,要另有創意才能生存,如有一女業者到金門標保護建築,再加以整修營業,因全台絕無僅有,且有差異化,業績好的不得了.PSY賀....
開民宿 圓夢好所在
    2012/10/28    
【經濟日報╱黃啟菱】

北礁溪 擁世界級溫泉

區域介紹:宜蘭礁溪距離台北並不遠,過往除有火車可抵達之外,如今還可以開車經國道5號前往,交通非常便捷,加上區域有溫泉,觀光配套發展成熟,向來被視為「台北後花園」。此區的溫泉是清澈透明的中性碳酸氫鈉溫泉,區內有湖泊、瀑布、親山步道以及湯圍溝溫泉公園等,休閒景點多元。

推薦理由:礁溪為珍貴的平地型溫泉區,吸引愈來愈越多的國際觀光客,市區溫泉帶周邊土地價值持續看漲,但整體來看,房價仍較雙北市低廉許多。

區域現況:10月中礁溪火車站前台電近800坪土地,由蘭陽溫泉大飯店以3.69億元,標得未來50年的地上權使用,預計興建溫泉觀光飯店;國泰、皇翔、麗寶、昇恒昌等重量級的業者對礁溪地產具高度興趣。

遠雄悅來大飯店也將進駐五峰旗風景區,與老爺飯店為鄰,目前已進行區內水土保持工程。

遠東紡織宜蘭製衣廠用地將循「工商綜合區」開發方式,做溫泉休閒度假旅館開發,已取得開發許可,現階段正進行用地變更作業。

中新社 人文交通加持

區域介紹:台中市新社區近幾年隨著「新社花海節」的舉辦,全國知名度大增,尤其區內美食餐廳、主題民宿眾多,又鄰近台中市及客家人重鎮東勢,更成為民眾假日出遊的好去處。

推薦理由:新社素有「台中市後花園」之稱,自從國道4號生活圈道路通車後,讓新社的交通更為便利,讓人更容易親近,除了以往從豐原連結新社之外,又多了從霧峰及台中市進入的選擇。新社有香菇、花海節,還有不少充滿特色的花園與餐廳,像「又見一炊煙」、「千樺花園」、「安妮公主花園」、「戀戀山水」、「心之芳庭」、「菇神」等。

近幾年,新社民宿發展也日趨蓬勃,像「劦陶宛」以塑陶為主題、「日出印象」為民宿餐廳、「荷蘭風情」則緊鄰新社花海區等,各有不同特色。

區域現況:新社有人文景觀支撐,加上交通建設縮短車程,促進觀光風氣,建商看好當地休閒養生話題,紛紛推出結合景觀、度假的大地坪別墅產品,如「心中的日月」已推出第3期,還有可遠眺大雪山的「日出印象」,平均總價800~1,500萬元間。

南美濃 客家風情迷人

區域介紹:高雄市美濃區是知名客家村庄,有濃厚的客家文化底蘊,保留不少客家文化,像是油紙傘、藍布衫等,都別有意境,但近來許多大陸商品充斥,造成反淘汰。美濃地理位置臨六龜、旗山、杉林以及屏東縣的里港、高樹,更是荖濃溪出山口所在,位居進入南橫的要道。

推薦理由:美濃區獲選為台灣10大小鎮,區內風景秀麗,藍天白雲、遠山環繞、綠野平疇,令人彷彿置身畫中,加上客家風情萬種,生活步調不自覺放慢,近年受到國道10號高雄支線開通,從高雄市區到美濃的距離縮短到只要40分鐘左右,吸引無數高雄都會人口前往興建別墅,區內民宿也變得發達。

區域現況:房仲業者指出,美濃農地有蓋別墅或民宿的條件,幾年前最熱時一度傳出每分地達350萬元,近來退燒再回到250萬元至270萬元。1分地約300坪,換算每坪農地價格在1萬元以下。但當地民宿市場主要還是做假日客源,平常日過夜遊客不多,投資報酬率視經營手法而起伏,有些獲利不錯,有的收攤轉手時有所聞,介入美濃民宿仍要考慮風險。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開民宿 圓夢好所在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75998#ixzz2Ap4T7OU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