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有誰家在做老屋拉皮外牆更新,趕緊把握最後1個月時間申請看看,蠻補的喔!

北市老屋拉皮 申請至下月底

2012年10月26日
更多專欄文章

【邱煜婷╱台北報導】為推動老公寓進行老屋拉皮,北市今年針對7層樓以下、無電梯中低樓層公寓給予補助,補助經費最高可達全部維修費用的45%、最多1000萬元,申請期限至11月30日止。
北市都更處表示,老舊公寓可透過都更整建維護方式,申請補助以增設電梯、或進行外牆維護,流程和一般都更類似,但更簡便,審查時間也縮短至1~2年;


今年未有人送件

首先需更新單元範圍內私有土地及私有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超過3/5,且其所有土地總面積及合法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超過2/3同意,於申請補助通過後,再擬定都市更新事業計劃,送審查通過後,即可申請相關建照、施工。
今年北市委託崔媽媽基金會協助輔導民眾申請補助,崔媽媽基金會秘書處執行秘書黃永達表示,若民眾想了解申請條件、法令諮詢、補助額度可至基金會洽詢,另外基金會也提供歷年處理過老屋拉皮的廠商名單,供民眾參考。
據崔媽媽基金會統計,今年尚未有人送件、申請補助,而去年有34件申請案,共有18案獲得補助,其中有13案已送都市更新事業計劃,正在審議中。

北市老屋拉皮補助 申請辦法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
●補助對象:北市7樓以下且無電梯的合法建築物
●補助金額:補助總經費比率最高可達維修經費45%,且最多不超過1000萬元
●申請條件:
◎屋齡20年以上
◎建物做為住宅使用的樓地板面積,或戶數達全部樓地板面積及戶數1/2以上
◎申請時建物所有權人2人以上
◎申請的建物,70%以上戶數面積未達80坪
資料來源:北市都更處、《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