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找學生人數超過15,000人的歷史悠久私校,因為經營穩定,沒有公家補助興建校舍,所以需求多投報率普遍5%左右!

淡大學生套房 熱賣9成

報酬率5% 投資客搶當包租公

2012年09月11日
更多專欄文章
 淡江大學周邊套房投資熱,「淡江大富翁」開案4個月已售9成。莊宗達攝

【葉思含、張琬聆╱綜合報導】學生套房出租市場因有穩定客源與租金收入,一向受到投資客喜愛,近期淡江大學周邊推出2個學生套房成屋案,其中有建案打出找現成包租公、報酬率5%口號,推出4個月即售9成;亦有業者看好此波投資熱,將於第4季標售整棟學生租賃產品。


在打房限貸政策下,具報酬率產品漸受投資客青睞,淡江大學旁的建案「淡江大富翁」規劃18~42坪,每坪開價24萬元,每戶都已隔為2~4間套房,現場專案經理戴文韜表示,因全棟已滿租,月租金可收8500~10000元,民眾購買後等於當現成包租公,2年保證報酬率5%,開案4個月已售9成。
戴文韜指出,淡江大學周邊套房競爭力強,因此「淡江大富翁」規劃電影放映室、多功能會議室等休閒設施,管委會每周皆舉辦健身、防身術、瑜伽、彩妝等課程吸引學生租屋。


 學生套房投資指標推案

第4季標售全棟

新案「山水苑」則規劃20~73坪,每戶已隔好2~8間套房,但須由房東自行尋找租客,不過若每間套房多加10萬元,建設公司即提供電視、冰箱、冷氣、床頭櫃及衣櫥等代購服務,現場專案經理鄭建勇表示,因未規劃休閒設施、公設比僅25.86%,減輕投資房東負擔,月租金約7500~9000元。
不只建案搶推,由龍巖持有位淡江大學後門的「淡大HI CITY」複合學舍,規劃3棟建物、共784間套房,龍巖表示,滿租時可坐收年租金7200萬元,預計將於第4季公開標售全棟。商仲業者預估,可能市價約在18~20億元。
除淡江大學的學生套房市場蓬勃外,侑信開發近年則在台中亞洲大學旁推出「凱格鹿」套房案,目前推出的第7期預售案規劃1戶擁2套房,專案經理鄭仁祥表示,該區月租金約6000元,報酬率4~5%,收益穩定,目前已銷售3成。


高雄透天厝居多

有別於中、北部的大樓產品,高雄的學生套房建案則多為透天產品,如輔英科技大學附近的「存菁」共20戶透天住宅,每戶隔5個套房,總價2588萬元,目前僅剩1戶。高雄餐旅大學旁則有「國際青年學苑」,為4戶透天住宅,每戶隔出23間套房,但因總價高達3688萬元,5月開賣至今僅售出1棟。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