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國宅最大缺點就是,無論蓋在那裡,格局永遠一模一樣沒有因地而異,現在拉皮只是改外在!
 
砸3.8億 北市23處國宅變年輕
    2012/01/10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將對23處老舊出租國宅進行拉皮、設施設備改善等工程,圖為萬美街出租國宅外牆整修時,被鷹架帆布覆蓋的照片。圖/聯合晚報提供
台北市政府去年推動公營出租住宅政策後,今年將斥資3.8億元進行出租國宅改造計畫,包括打造70戶優先提供身障者租住的通用住宅,並針對23處老舊出租國宅進行拉皮、設施設備改善等工程,預計1年內完成。

北市都發局表示,整修後的國宅租金不會調漲,受惠住戶約3833戶,另堅守「只租不賣」、「建整並進」、「全民受惠」三大原則,改善出租住宅的環境。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23處出租國宅屋齡平均為15至20年,但其中也有民國69年蓋的老建物,因此需要進行整修,所需的經費,1億元為中央補助款,另外1.5億為市府住宅基金與1.3億元的年度預算。

改造計畫中,通用設計住宅部分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租用,改造重點為各房間無門檻、無障礙浴廁、輪椅迴轉空間達1.2公尺和插座高度離地40公分及90公分各一處,另外,走道寬度也必須達到一定標準。

列入改造計畫的23處社區,將進行門廳裝修,結構體修繕,更換照明或增設監視器;另外,包括電梯、排水、瓦斯管線、人行道鋪面工程,也將一併改善。

此外,中正和懷生出租國宅將進行建物拉皮和綠美化,南港一號出租國宅社區增設水土保持觀測設備等。

郝龍斌表示,北市推動的公營住宅政策,第一批「大龍峒公營住宅」頗受好評,已在1月6日正式簽約,春節前入住,而北市府整修老舊出租國宅,目的在於改正民眾對出租住宅的觀感,讓市公營住宅的政策阻力變少、助力增加。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砸3.8億 北市23處國宅變年輕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5389#ixzz1jCbUxqm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