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住宅 4地點定案
    2011/12/09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行政院工程會主委李鴻源上午表示,經篩選後,將優先在台北市雙連市場二樓、永和警察宿舍、舊台東稅捐稽徵處、以及舊連江縣長官邸宿舍等四個地點,推出首批低度利用公設改造的青年旅館或住宅,總改造經費為4800多萬元。

李鴻源表示,雖然花費不多,不過評估這四個地點可行性很高,透過中央和地方協力合作,應可順利活化。

目前進度最快為雙連市場二樓,台北市政府市場處表示,雙連市場共4個樓層,其中2樓利用率不高,市政府收回後,決定改造為青年旅館,日前已公開招商,共有2家旅館業者投標,預定本月15日進行進一步評選後,隨即進行改造。

雙連市場改造的青年旅館,依市政府規劃,共有約70間房,其中限定20%、約14間,每晚不能超過1200元。

另外包括位於台東市新生路、博愛路口的舊台東稅捐稽徵處以及舊連江縣長官邸及宿舍,也將打造為具當地特色的青年旅館,改造經費主要由中央補助。

位於新北市永和中正路、基地面積400多坪的永和警察宿舍則規劃興建青年出租住宅,此一基地位於永和中正路上,現為二到三層樓的連棟建築,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小時曾住在當地。根據新北市初步規劃,未來將興建22戶住宅,其中部分專門提供無障青年使用。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