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專欄】謝沅瑾:破壞大門風水的4大擺設

圖說:住家應避免懸掛燈籠,尤其是白燈籠。謝沅瑾命理中心提供圖說:住家應避免懸掛燈籠,尤其是白燈籠。謝沅瑾命理中心提供

陽宅風水以「大門、主臥、爐灶」為3大要素,其中以大門為首要,除了門本身的形式、大小、座向等條件之外,你知道嗎?其實大門附近的擺設對於居家運勢也會有所影響喔!別輕忽小細節,讓錯誤擺設破壞了大門風水,快看看你家是否在不知不覺中也犯了以下這些錯誤呢?

1、大門掛風鈴、燈籠

有些人會在門口掛風鈴及燈籠作為裝飾布置,但在風水上來說,風鈴及燈籠屬於容易招陰之物品,應避免於門口懸掛。不過,從宮廟請來的祈福燈籠,則不在此限,可懸掛於門口、神明廳或陽台。

2、門口堆放雜物

門口是家的門面,堆積雜物不僅影響觀瞻,以風水的觀點來說,也暗示家運不開、發展受阻。此外,常見許多公寓住戶受限於居住空間狹窄,會在門口地上擺滿鞋子,不僅有礙運勢,也有安全的疑慮,容易使經過者不慎絆倒而造成危險,應盡量避免。

3、鏡對門

風水學中門為口,鏡子對門,經由反射會形成門對門的問題,稱為「鬥口煞」,代表家人容易有鬥嘴爭吵的情形產生。

從科學角度來看,開門就看見鏡子,容易在無意間或光線不足時,因鏡中反射物而受到驚嚇。

4、大門旁放垃圾桶、寵物籠、沒門鞋櫃

大門是屋宅的進氣口,門口的氣場很重要,假如在入門處擺放垃圾桶、寵物籠或沒門的鞋櫃等易產生氣味之物,進門就穢氣、臭氣沖天,不僅心情不佳,連財神也不敢上門。

一般家庭多在大門內、外設置鞋櫃,應避免擺放在正對大門的位置以免阻礙動線;鞋櫃有門板為佳,開放式鞋櫃會產生氣味煞氣,影響居家運氣及主人的人際關係,若沒有門板則可以用不透光的布簾遮擋,並將鞋子收納整齊。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