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房市代表字 價格漲到「頂」

2014年12月05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783)

分享:

2014年邁入尾聲,哪個字最能代表今年的房市?台灣房屋提供16個關鍵字,開放網路票選「2014年台灣房市十大代表字」,結果由「頂」字奪冠,佔總票數1380票中的23%,其次依序為「僵」、「漲」,與目前房價僵持,交易量縮的情形符合。

多負面關鍵字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指出,「頂」字出線,顯示民眾認為今年房價已到高點,「僵」字指賣方價格僵持,房價依舊僵固,「漲」指房價仍上漲,比較全台今年住宅交易量與房價,皆較去年「量縮價漲」,交易量縮44%,單價平均年漲7%,與房市代表字票選結果相符。 
《好房網》則採網路自由填寫讓網友票選,關鍵字第1名是「跌」,顯示多數人期盼房價下跌,第2名是「冷」,指房市寒冷,第3名為「亂」,因房市多空資訊交雜混亂。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網友對房市感受皆為利空,因此關鍵字多為負面。 
◎記者洪安怡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