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台中建商很特別,折扣數差很大,據說聯聚92折,龍寶不二價,聚合發7折.

台中7期豪宅 每坪衝85萬

年底旺季買氣熱 創區域新高價

2013年11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聯聚「泰和大廈」預售案,20日正式推出,尚未公開已吸引不少買方詢問。黃競鋒攝

【王筱君╱台北報導】隨著年底房市旺季到,台中市7期豪宅新推案買氣熱,寶璽府會園道建案「天睿」開價每坪75~85萬元,創區域新高價;「台中帝寶」1周穩定有5組簽約戶,在地豪宅建設公司聯聚「泰和大廈」20日正式推案,近期已有逾150組客人詢問。看好7期豪宅後市,大陸建設與富邦年底至農曆年前也陸續推新案搶市。


台中7期發展可分3區,朝富路、市政路、文心路、中港路街廓範圍的新市政中心因容積率高,產品多以大樓豪宅為主,朝富路80米外環道連接中港路以南的西區因建蔽率低,透天建案集中,市政路以南容積率低,大樓間相對空地、綠地較多,有不少透天別墅產品。
近期新推案又以新市政中心建案詢問度高,「天睿」開價75~85萬元,每坪突破8字頭創區域新高,「泰和大廈」基地面積415.28坪,規劃115~230坪、1層2戶總計46戶,開價每坪60~78萬元。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尚未正式公開已有逾150組客人詢問,除在地客外,另有2~3成台北客南下詢問,預計3年後完工。

有台北客南下詢問

而大陸建設去年以天價標下的7期土地,總銷金額約80億元,尚未取得建照,代銷業者新聯陽專案經理吳尚杰稱,推案時間應落在明年初,產品規劃140~180坪,實際戶數與開價未確定。市場推估該案每坪開價70~80萬元,吳尚杰則透露,該案已吸引綠園道周邊居民詢問,另有台北客組團南下。

置產自住客佔多數

富邦建設位市政路基地面積達1300坪,走紐約豪宅風格,由海悅廣告代銷,預計年底可取得建照,規劃150~160坪,1層3戶,至於推案價格,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強調:「別人賣多少,我們也差不多。」
台中在地建商富宇建設執行副總曾嘉輝指出,7期豪宅買主多為台中傳產、中小企業主,隨著單價上漲,投資客逐漸退場,「近5年投資客下降逾5成,往10~12期外圍移動」。目前以置產、自住客佔多數。


台中七期指標新推案

交易均價35.1萬元

而根據實價登錄顯示,7期最高成交價豪宅為龍寶「文化臻邸」,扣除車位每坪單價65.85萬元,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指出,西屯區新市政中心最近1年交易均價為35.1萬元。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