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曾幾何時全世界最貴的店面在胡志明市,現在落難,但隨著東協新興市場經濟反彈,有機會風華再現.

越南鬆綁法規 外資:房市觸底即將反彈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3/09/25 星期三 19:33 [引用]    

        

    

精實新聞 2013-09-25 19:00:15 記者 陳苓 報導

越南房地產經歷長期不景氣之後,好日子終於來了?Asean Investment Management執行長David Roes認為,越南的上市房產公司已經觸底;四年熊市之後,當地房市的相對價值,其他市場難以望其項背。

CNBC報導,Asean Investment Management資產管理規模為1,000萬美元,其中九成都投資在越南。Roes表示,該國上市房產業者的股息率常達14%-15%,不少企業更零負債,是絕佳投資目標。

越南房市2007年衝上高峰,之後因兩位數的高通膨、借貸利率飆升、越南盾多次貶值遭受重挫。不過如今越南決定修改房產法,向農民購買未開發土地,價格不再由政府決定,意味地價將向上走高。VinaCapital主管Jason Ng也同意房市已經觸底,他說當局計畫推出新法允許外資購買房屋和土地,也許可外資出租相關資產。

邊境市場正夯,國際商品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24日接受BBC Radio 4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印度的苦日子來了,他看好緬甸、北韓成為下個新興市場的明日之星。儘管緬甸經濟全球排名倒數第10,北韓則有通貨膨漲嚴重問題,但是羅傑斯認為只要克服上述問題,這兩國是可以期待的投資標的。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