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汐止因員山分子洪不再水災,所以房價從1坪6萬直升到30萬,現有1高2高,火車,未來10年有捷運民生汐止線,以新北市而言不貴,但潮溼是缺點.
3字頭的汐止 可以買嗎?
2013/05/17
【聯合晚報/文/游智文】

 


圖/聯合晚報提供

信義計劃區發展起來、成為北市新都心之後,北市東側房市熱度迅速翻升,其中,到信義商圈車程只要10來分鐘的新北汐止區,由於房價僅信義商圈三分之一,比內湖、南港也便宜3到4成,更是大台北上班族、新婚族當前最熱衷的購屋區之一。

到汐止該怎麼買房?本報根據訪問,歸納汐止大致可分為6大交易熱區,6區各有特色,有便宜,有養生,有休閒,有高價搶手的,有新成屋多的還有生活機能很強的。購屋人可先想想最需要或最重視什麼,再選擇合適的區塊入駐。

便宜區─樟樹灣

樟樹灣是指大同路一段西北側到基隆河一帶,區域內現有學校、市場以及一周三天的夜市,主要道路為樟樹一路、二路,工建路,最大地標則是聯合報總部。在實價網上,當地住宅成交價差很大,從16萬到39萬一坪都有。有巢氏房屋汐止康寧店長林美英說,整體來說,當地公寓約18~22萬元,大樓則在25、6萬元上下,是汐止目前房價最便宜的地區。

休閒區─金龍湖

汐止的金龍湖是台北盆地三大湖之一,另兩個是碧湖和大湖。金龍湖周邊主要道路有中興路、湖前街、明峰街等。中興路上有國小、市場,生活機能不錯;湖前街、明峰街近湖一帶常有人慢跑、垂釣,有股濃濃休閒風。湖前街上也有兩個知名度很高的休閒型社區,一是水蓮山莊,一是夢想家,目前實價網上每坪約24~32萬元,夢想家高一些。當地目前有一個成屋建案銷售,案名「仰大湖」,訴求高樓層可看湖景,表價一坪55萬元。

養生區─建成商圈

建成商圈是汐止新興社區之一,在大同路二段底,距汐止火車站對面不遠,區域內主要道路為建成路。這個商圈已發展很成熟,包括85度C、康是美、屈臣氏、全聯、頂好、燦坤連鎖店都入駐,也有一些異國餐點。這裡並有汐止最大的汐止國泰綜合醫院,吸引不少銀髮族入住此區,以方便看診就醫。當地實際成交價約集中在25~31萬之間。

高價搶手區─國泰社區

汐止目前指名度最高、最搶手,房價最高的是位於大同路汐科站旁的國泰社區,社區內主要門牌包括連興街、龍安路、新台五路等,以國泰建設興建的大樓居多,因此叫國泰社區,這裡有規劃良好大型中庭休閒空間,環境優雅,社區管理也都不錯,這裡的房子屋齡雖已都15年以上,但房價年年上漲,目前一坪已多要35萬元以上。

新成屋熱區─福德商圈

福德商圈指的是中興路、福德一路、二路一帶,也有人稱為中興商圈,汐止在地人則叫「社后」。當地是2006年汐止連續兩三年未再發生水患後,建商最熱門的預售推案區,這些房子在2008年後陸續完工,目前屋齡多在3到6年內。當地店面早先集中在中興路,現在已拓展開來,餐飲採買娛樂都方便,新成屋每坪多在30~35萬之間,舊一點的約25萬上下。

生活機能最佳區─忠孝東路商圈

汐止也有一條忠孝東路,在汐止火車站附近,和大同路二段平行。汐止台鐵高架之前,大同路一側是前站商圈,忠孝東路就是後站商圈。由於發展得很早,這條路店面林立,應有盡有,是汐止地區最熱鬧的地區,目前實價網上當地華廈一坪成交價多落在26、7萬一坪,大樓則在30萬元上下。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北台灣 - 3字頭的汐止 可以買嗎?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153&f_ART_ID=290212#ixzz2Tb4QtnG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