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內湖公寓41萬,大樓54萬,此為成交價可供參考,實價登錄只有表象,實際屋況,社區,景觀等因素都還會有10-20%以上落差.
文山區公寓每坪3字頭 房仲喊價高2成
2012/12/19
第3波實價登錄 價差最高兩成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內政部上周五公布第三波實價登錄行情,台北市萬華、北投、文山區公寓平均成交價每坪都是「3字頭」,比起房仲開價動輒喊到40萬元相比,價差2成以上;也有不少行政區大樓行情僅「4字頭」,開價與成交價落差最高達18%。

內政部公布第三波的實價登錄,這次新增「搜尋範圍均價計算」功能,民眾可以直接設條件查詢各區成交均價。經過查詢後發現,萬華、北投、文山區公寓每坪均價僅35.05萬元、37.55萬元、38.95萬元,但這三區仲介卻開價每坪44萬至47萬元,價差2成左右。

中古大樓的行情也比想像低,萬華、北投、士林、文山的中古大樓均價介於43萬至47萬元,大同、內湖區均價為52.69萬元、54.5萬元,都與市場開價落差12%至18%。

不過,大安、信義區中古大樓行情還是偏高,每坪均價分別為84.41萬元、75.07萬元,但仍比市場動輒喊到8、9字頭,便宜1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網統計的中山區中古公寓,成交均價高達73.68萬元,比市場開價每坪65萬元還要多出13%,與市場預期不同。經過直接點閱各個成交紀錄,發現中山區有不少單價破200萬元的公寓1樓行情,應是店面用途,卻被登記在公寓項目中,因此均價才失真。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