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真是差很大哎,有些管委會只懂得調高管理費,而不懂開源節流,甚至於回饋給社區住戶大紅包,這個新聞有助於提升該社區房價.

管委會送暖 每戶發萬元紅包

中時電子報作者: 胡欣男╱桃園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22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胡欣男╱桃園報導】

景氣不佳,許多弱勢家庭、基層勞工年關難過。中壢亞爵麗緻社區大樓,管理委員會近年開源節流,管理費基金累積達一千萬餘元,決議全社區三二○戶、每戶發放一萬元紅包,讓住戶過個好年。陳姓婦人做派遣臨時工,聽聞消息開心說:「孩子的紅包有著落了!」

大家樂▲中壢亞爵麗緻社區大樓管委會近年開源節流,累積1000餘萬基金,決定320戶每戶發1萬元紅包好過年,住戶樂翻天。圖為上月該社區辦周年慶摸彩。(胡欣男翻攝) 社區的榮譽主任委員、市民代表賴立竹說,四年前他初任主委時,管理費結餘僅三百萬,他扣除許多不必要開銷、得獎向政府申請補助,並積極開拓財源,如出租大樓廣告牆面、外包資源回收等,兩年內存款增至六百萬元,迄今更超過一千萬。

如何省錢?賴立竹說,首先他先精簡保全人事成本,後門取消警衛,改以監視器全天候監控,不影響住戶安全。另外如電梯維修、公設清潔費等,能殺價就殺,不能殺就減少次數,呼籲住戶謹慎維護公共設施,避免浪費。

他曾任立委孫大千國會助理,透過人脈取得公家機關淘汰的壁畫、植栽等,精簡公設裝潢費。社區還出租廣告牆,連電梯狹小的空間,都寸土寸金出售廣告,資源回收也委外收費處理,一點一滴把錢存起來。該社區也是無菸模範社區,得獎無數,可向政府申請補助。

管理委員會考量景氣差,決議回饋住戶發紅包,本月十一日住戶大會有一百多人參加,主委黎柏賢提案表決,住戶聽聞要發紅包,熱烈歡呼說:「發紅包不用表決啦!」全場鼓掌通過。

賴立竹說,亞爵麗緻社區七年前完工入住,約一千名住戶,因位處中壢工業區旁,大多住戶是工廠的藍領階級,「一萬元對帝寶住戶不值一提,但對辛苦勞工來說,卻很好用!」紅包將在農曆年前發放,讓住戶得以採購年貨、發紅包給長輩、小孩。

賴立竹說,發紅包除回饋住戶,也凝聚社區感情,讓大家在不景氣的年代努力存錢不浪費。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