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未來15年內台北市一年通一條捷運,那麼以後處處是捷運的話,選擇就會變成目前已有捷運,且即將有第2條經過的雙捷運甚至3捷運

萬大線動工 西區房市大利多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已規畫十年的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終於要動工了。台北市、新北市府已敲定後天舉辦第一期(中正紀念堂─機廠段)工程簽約動工典禮,二O一八年底完工通車。
 
萬大中和樹林線採中運量,官員說,第一期長八點八公里(北市三點七五公里、新北市五點零五公里),全部採地下型式,共設九座車站及一座平面機廠,貫穿台北市、新北市永和及中和區,並可藉由起站中正紀念堂站,連接捷運新店線、南勢角線及信義線,預計將帶動萬華地區房價,並進一步紓解中永和交通問題。總經費達五一二億餘元

捷運萬大線正式動工之後,整體交通機能出現重大的突破。尤其南萬華地區期待已久的捷運交通建設正式到位,不僅讓萬華區整體位居台北都會核心的區位優勢可望再次確立,南萬華的再次復興,眼前正是長線佈局的關鍵時機。

參考中華路沿線過去兩年房價的變動,兩側新推出的新建案高層房價每坪近百萬水準,明確的反應了以西門町為主的北萬華資產價值頗受買方肯定。早年是富商聚落的南萬華,等待的就是交通建設,在捷運萬大線啟動之後,區域的機能已經完整,可望全面加速此區的都市更新速度,成為北市最具補漲潛力的核心區。

按照規劃,捷運萬大線將連結大台北捷運路網,始於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向西沿著南海路通過和平西路之後,沿著西藏路轉至萬大路,再穿越新店溪進入新北市轄區。這項重大建設將會徹底改變南萬華的風貌。

2011.11.23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