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住宅風水選對 事業、財運旺翻天

2012年08月18日

【行銷專題企劃】
8月9日下午進行浮洲合宜住宅抽籤,電腦選號5分鐘時間內,就決定是否抽中每坪均價19.5萬元的合宜住宅。其實,選戶秘訣除了針對環境、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之外,風水也很重要,雖然一般俗話說「10年風水輪流轉」,但是只要選到風水好的位置,家運、事業都至少旺10年。


後天風水較先天優

風水老師蔡上機針對「日勝幸福站」周邊地理環境、住宅特性做了全盤的風水解析,他認為,浮洲合宜住宅是「先天風水較差,但後天有所改造造」。
怎麼說先天風水不好呢?因為浮洲地區之所以稱作「浮洲」,就是因為它是大漢溪沖積而成的一座小島,過去時期隨水勢的漲跌,影響陸地的面積,因此也像是一座漂浮的小島,通常這樣的地勢可能土質較不穩,在風水上代表「脈氣不容易附著」。

公園形成「明堂」風水絕佳

不過,先天的不足藉由社區規劃「福爾摩沙公園」及「親民公園」(國中預定地),2座加總起來將近萬坪的綠地,是創造好風水的條件。
蔡上機解釋,整個基地有點像是「ㄇ字型」,且ㄇ字型當中是平坦的公園,當風吹向基地內21~24樓高的建物,因為遇到高樓反彈,最後匯聚、盤旋在「福爾摩沙公園」及「親民公園」一帶。
在風水上稱作「藏風納氣」可匯聚溫和氣旋,因此推薦選擇A3區G、H、I棟靠公園一側的戶別,等於公園就是你家倚靠的「明堂」,風水堪稱絕佳。同時,A6區E、G棟也異曲同工之妙,是蔡上機老師推薦的第2志願,第3志願則是「藏風納氣」沒有那麼明顯的A6區K、O、Q、S棟,ˋ雖然風水條件不如前面2名,但仍是不錯選擇。

退而求其次選中庭「小明堂」

蔡上機認為,「明堂」的效果對居住者來的影醒,會讓事業發展有舞台、有助人際關係、貴人增多,財運也可蒸蒸日上,其中尤以選擇5~15樓效果最佳,主因在於樓層太高風勢較大,反而不能匯聚溫和的氣。
若最終不能選到最佳的1~3志願,他建議,可以退而求其次選面中庭的戶別,像是A6區當中的2區基地皆有規劃中庭,選擇3~7樓都有機會看到中庭景觀,並且具備「小明堂」的風水優勢。

面工廠藏穢氣

至於靠近環河路、特二號快速道路高架橋一側,因為社區距離橋梁還有一段距離,雖然是嫌惡設施,但不至於影響社區風水,反而是環河路至合宜住宅基地的區塊中,雖然已經是商業區預定地,但是現況仍是鐵皮搭蓋的工廠,因此朝向環河路這一側的戶別,容易受到工廠藏穢氣影響居住。
蔡上機老師認為,除了幾個風水精華的地區,其他的戶別風水大同小異,不過要注意,2房因客廳沒有開窗,可能是內通風不良,會影響財運;至於,低樓層較沒有採光的戶別,就沒有貴氣;風水上住家看河也不錯,若民眾選擇面西方第1排的戶別,高樓層可看到大漢溪。
整體而言,蔡上機認為基地整體風水條件後天規劃較先天好,不過由於先前土地脈氣較弱,因此後天風水的改造下,入住的民眾受風水加持,大概僅能「旺到一個程度,無法再到非常旺」。

避開四尾樓

風水老師張旭初則認為,大型造鎮社區戶數多,反而氣味混雜,民眾最好許則單邊,視野較空曠,降低其他戶別干擾,同時要注意不要買四尾樓層,也就是4、14、24樓之類的戶別,這樣對財運、小孩文昌運才會比較旺。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