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因政府擬釋放台北市500坪以下土地,加上奢侈稅可能在2013年解禁,所以股市營建股先上演慶祝行情,在實際推案上也就大量推出!

政策猛放利多 北台灣房市推案爆量

政策猛放利多 北台灣房市推案爆量
2012/08/17
突破農曆7月傳統禁忌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吳秉鍇/台北、高雄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北台灣房地產市場不畏即將進入的農曆7月,建商看好買盤,爆量推案1,509億元,年增44%,創近5年來最高,繼政府釋出雙北市500坪以下土地擬解禁、奢侈稅有條件退場2大利多後,為房市再添一劑強心針。

在各建商中,以興富發推案最猛,總案量達205億元,麗寶、遠雄等也都有大案登場,顯見近來股市回溫、政府對房市又趨於友善,建商推案信心逐漸恢復。

業界說,今年農曆7月之後恰巧接續房市928檔期,加上政府近來釋出房市利多,使得不少建商不畏習俗,仍照腳步推案,為928檔期暖身,讓北台灣在農曆7月推案量暴衝。

《住展》雜誌昨(16)日公布,今年農曆7月是從今天起至9月16日,這1個月之間,北台灣推案量達1,509億元,較去年農曆7月的1,047億元大增。

案量超過10億元的中大型建案多達34個,熱門區域包括台北市內湖、士林、南港;新北市則聚焦新莊、新店、林口等。跨出雙北市則以桃園蘆竹推案較多。

興富發表示,位於台北市士林夜市旁、金雞廣場改建案「圓山1號院」,已拿到建照,近日登場,全案總銷金額達110億元。此外,內湖德安百貨改建案「日湖」,也正在前置作業中,總銷有95億元。興富發評估,房市基本需求存在,地段好、定位正確的產品仍有買盤。

不過,相較北台灣,中、南部建商多對民俗月有所忌諱,推案仍會避開,使得農曆7月北中南的推案熱度大不同。

台中市建商公會理事長張麗莉說,建商多會避開農曆7月推案,但預估下半年的推案量將有700億至800億元,全年推案量則上看1,600億元,金額不低。

高雄市建築投資公會總幹事林佩樺則說,8月迄今各建商推量有激增情況,初步估算有800戶左右,若與今年前7月平均推案量600戶相比,增幅超過三成,總銷數字同比成長,應有80億至90億元水準;推案激增,推測反倒是要避開民俗月。

北台灣除興富發外,各建商像大華建設的85億元,寶路、麗寶及大隱開發也各推案80億元,竹城推案70億元,遠雄也有40億元的建案將登場。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政策猛放利多 北台灣房市推案爆量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70990#ixzz23lCcgu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