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弟鏟:無論房子是自己成交或房仲成交,都要在交屋後30天內透過代書執行實價登錄,有關實價登錄內政部網站如下:

http://www.land.moi.gov.tw/chhtml/hotnewsall.asp?cid=1465

實價登錄8/1上路 近半數企業主認為不影響商辦價格

鉅亨網 2012-07-23
 
8月1日房價買賣實價登錄就要上路,全球資產管理公司針對設籍台北市的45000家企業,進行實價登錄及商辦投資意向調查,調查結果顯示高達8成4的受訪者表示知道即將上路的實價登錄政策,但近半數的受訪者認為8月1日上路前,實價政策對商辦價格不會有影響:此外有6成5的受訪者會維持公司既有資產策略及步調,但仍有2成7的受訪者表示會在政策上路後才會進行交易,原因是考慮價格資訊透明化後,對買賣雙方都較為公平。
日前房仲業者也針對實價登錄提出看法,大多認為對房價沒有影響,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實價登錄對房市影響不大,只是讓購屋人財產明細曝光公告,這在國外實行多年,未來只要「適應」就好;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實價登錄後房價透明化 ,交易時間會縮短,對房市應屬短空長多,但也因此降低買賣雙方議價空間,預估未來預售屋議價空間將縮小在10%以內。
不過,若實價登錄後緊接政府祭出實價課稅,則有4成7的受訪者認為商辦價格可能因此看跌,因此若對照實價登錄之影響,實價課稅對價格的影響程度較大,且普遍認為是一項利空因素。
至於商辦投資意向調查部分,有3成7的受訪者仍有考慮在今年購買商辦,其中投資及自用的比例約各佔一半,而想購買商辦的區位排名依序為則以敦南商圈16%、復興南京商圈13%、松江南京商圈12%,排名前3名,3個商圈合計占整體比重約佔4成1。
而未來一年商辦價格的趨勢看法,則有4成6的受訪者看跌,3成的比例看漲,持平的佔2成4,顯見目前對未來價格走勢的看法分歧,看跌及看漲的人都有,但看跌者比例較高。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