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這2天又聽到在台北工作的朋友南下看屋,雖然房價比台北低很多,但投報率卻也只有4%左右,所以不如買北部的隔套分租案件,保值又增值空間較大!

凍不了!高雄豪宅仍是豔陽天 市府周圍形成新聚落

鉅亨網記者葉家瑋 台北2012/07/20 星期五 12:29[引用]

台灣GDP不保2%,總體經濟轉冷,房地產市場冷颼颼,但高雄房市卻逆向大幅增溫,根據房仲業者統計,高雄6月買賣移轉件數相較今年1月份成長1倍多,居五大都會區之首;就連全台急凍的豪宅市場,在高雄也毫不受影響,近期以高雄市政府為中心,周遭已出現新豪宅聚落。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副總表示,高雄市有許多重大公共建設正在進行中,其中,以「中都區計劃」及「亞洲新灣區」最受注目,目前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動工、中都溼地公園完成帶動下,形成新的豪宅聚落。

相較北市豪宅成燙手山芋,光是6月以來「8000萬元以上」的豪宅,買氣減少了3分之2以上,更有市場人士直言,宅市場「水清無魚」,沒有成交量也沒有買氣;高雄豪宅區似乎成為資金新的避風港,熱度不減反增。

劉炳耀指出,近期高雄致力於成為亞洲新灣區城市,因此沿著高雄港灣規劃許多相關建設,包含世界貿易會議中心、南星計劃遊艇產業園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及捷運輕軌等,加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將在2013年動工,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也即將在2014年完工,港灣週遭也出現許多水岸豪宅,相當受到陸資、外資的歡迎。

進一步觀察高雄6月買賣移轉件數,不但成交量穩定成長,平均單價也站上12萬,成為五大都會區中房市表現最佳的縣市,高雄市地政局公布6月買賣移轉棟數共4341棟,較上月增加172棟,月漲幅4.13%;而且不但在一般住宅產品表現亮眼,店面市場受陸客觀光熱潮帶動,買賣交易熱絡,統計高雄熱銷前十名各區房價,近一年房價漲幅最高為鼓山區,房價漲幅高達16%,其次為三民區13.0%,再次為左營區12.6%。

業者分析,熱銷前三名區域的鼓山區,是高雄近年來房市表現最受矚目的行政區,境內有捷運紅、橘線貫穿,交通相當便利,區內農十六、美術館特區可謂高雄房市的一級戰區。

左營區則受惠於高鐵左營站以及捷運通車等交通利多,加上高雄巨蛋、新光三越進駐,生活機能和三鐵共構的便利性,使境內新興的「巨蛋商圈」至今已經成為北高雄的最大的商圈。

至於三民區為高雄傳統住宅熱區,行政區內人口眾多、交通便捷,西有高雄火車站、東有九如交流道,境內更有捷運紅線貫穿南北,近期更有愛河周邊中都溼地公園加持,也形成新的豪宅聚落,顯現全台房市冷風吹不進熱絡的高雄房市。

图片说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