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千坪地 皇翔21億標下
    2012/06/30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昨(29)日標售新莊副都心最後一塊商業區土地,總共有11封標單,由皇翔建設以21.3億元得標,換算土地每坪價格198.89萬元。這次標案價格表現不俗,但不及兩年前曾創下的232萬元紀錄,顯見房市已降溫。

昨天參與投標的11家業者,還包括新光人壽、麗寶建設、宏普建設、皇翔建設、廣春成建設、國鉅開發等大型壽險及建商。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此次雖然吸引不少買家,不過,在一連串打房政策出爐的前提下,投標人出價相對保守,避免再次挑動政府敏感神經。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昨天新北市地政局在新莊副都心標售的是370地號土地,基地方正,土地使用分區為商二,面積1,072坪,容積率440%,比周邊地區的300%及頭前重劃區的200%高許多,每坪90萬元的底價也遠低於市場行情,最後皇翔得標的溢價率為121%。

此地面中原路,鄰近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國家電影文化中心,距離捷運機場線新莊副都心站亦不遠,同時還有台一線、62號快速道路通過,聯外交通相當便利。

黃增福表示,若觀察過去周邊土地標售行情,99年9月新莊副都心的444地號,同樣是商二土地,由史恩實業得標,換算每坪單價高達232.21萬元,由於其地理位置有其優越性,交通便利,當時吸引12封標單搶標。由昨天得標的價格來看,建商與壽險公司出價顯得保守許多,但因精華地大面積土地取得不易,建商獵地腳步仍會持續下去。

皇翔表示,昨天標得的土地,還要進行細部設計,初步規劃興建住宅與商用複合式產品,今年還不會推出,加計此筆土地後,皇翔在手的可推案量已突破千億元大關。

戴德梁行也在昨天標售台北市建國北路368坪住宅區土地含建照,每坪約475萬元標出。此案過往曾推案,但市場反應並不好,昨天原地主曾委託興建的安家國際得標,未來將捲土重來,改推中小坪數住宅。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新莊千坪地 皇翔21億標下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67543#ixzz1zRmxFIM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