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案林立,新莊副都心預售開價7字頭

1
推薦此文章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2012-07-02)

MyGoNews林湘慈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新北市新莊副都心開發區繼成功在經歷4次土地標售作業,並全部標售一空後,2012年6月29日公開上網標售區內最後1筆商業區土地,共吸引11封標單搶標,最後由皇翔建設以21億3278萬1571元順利得標,換算每坪單價約為198.95萬,溢價1.2倍,雖然價格表現不俗,但遠低於市場預期,且遠遠不及2010年史恩公司寫下的232萬元紀錄。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此次雖然吸引不少買家前往,不過可以觀察到面對一連串打房政策,投標人出價相對保守,以避免再次挑動政府敏感神經的心態,但以土地競標狀況熱烈,並吸引包括新壽、麗寶、宏普等業者一較高下的態勢來看,業者對於資產長線價值仍頗具信心。

徐佳馨指出,該地若以建坪單價計算,每坪約46萬元,以目前新莊副都心推案在55-70萬/坪,未來推案價格應該更高,加上新莊副都心內住宅與一般事務所使用比例可以各半,規劃靈活度相對好,對於得標者而言,推案更具空間,獲利可期無怪乎會吸引各界目光。

不過,在2013年IFRS正式上路後,建商面對財報壓力,除了得積極尋覓財源,勢必更得積極增加土地存量以作為推案準備,但在大台北地區一地難求,以及都更走入死胡同的情況下,資產價值必然更水漲船高,這也許是在目前冷清的市場氛圍下,建商仍積極獵地的重要因素。

住商不動產新莊中平店店長李孟純指出,新莊副都心具有優質聯外交通路網,藉由一高(中山高)、二快(特二號、台一線快速道路)、三捷運(機場捷運線、捷運環狀線、捷運新莊線)等網絡,到台北市中心商業區僅需十分鐘,並可快速連結至即將開發之台北港及桃園航空城,加上行政院中央合署辦公大樓落腳、台灣電影文化中心規劃及中港大排河廊改造計畫逐漸完工等,可謂集各重大公共工程之大成,開發完成後已吸引眾多知名建商投資,發展榮景銳不可擋,近幾年來也一直是北台房市焦點,目前已有新案開價7字頭,不過由於奢侈稅效應,目前買氣較為遲緩,但長線來說,仍頗具空間。

 

 

新莊副都心目前已有新案開價7字頭,不過由於奢侈稅效應,目前買氣較為遲緩,但長線來說,仍頗具空間。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