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總價店面 台中新竹交易夯

2014年12月17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1553)

分享:

1900~2500萬元 西屯10個月賣88間
【洪安怡╱台北報導】內政部最新10月不動產實價資訊揭露,住宅交易量冷清,反而以中南部店面表現亮眼,反映出選前保守心態,店面也走低價平實風。業者也統計全台1~10月店面交易量,台中市西屯區以88間奪冠,新竹縣竹北市、桃園縣桃園市累計也逾81間,總價1900~2500萬元的低總價店面,成為市場主流。

台中逢甲商圈人潮絡繹不絕,讓外圍小店面交易量也增加許多。資料照片

 

台灣房屋統計內政部實價資訊,今年1~10月全台店面交易總額641億4126萬元,台北市店面總銷金額雖達123億元最多,但成交量僅311件,不如交易量530件最多的台中市,新北市、高雄市則各有450、432件。 
比較9、10月實價揭露數據,月增件數最多的是台中市31件、高雄市月增27件居次。 

住宅打房買氣減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由於住宅產品受到政府關切,壓抑買氣,店面成為近期置產族關愛的目標,統計前3名行政區的店面總價約在1900~2500萬元,顯見在央行祭出高總價限貸,及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稅政策後,連店面也颳起「低單、低總價」風潮,低總價店面成為交易最大宗。
群義房屋逢甲河南店協理林嘉峰舉台中市西屯區的逢甲商圈為例,目前總價5000萬元以上的店面交易量減,上億元的產品今年約僅成交10餘戶,反倒是商圈外圍青海路、河南路周邊的創業型小店面,如飲料、美甲等店,總價800~3000萬元,租金報酬率約2.5%,銷售狀況很穩定。 

竹北1樓店面夯

台灣房屋竹北高鐵直營店店長林合湧表示,竹北市以台科大重劃區、新竹高鐵特區交易最熱,多為置產族群購買大樓1樓店面,每年交易量以約15%幅度穩定成長,價格相較去年約增加1成。
江怡慧透露,桃園縣桃園市店面以總價3000萬元佔比最高,主要交易商圈在大有商圈大業路、大興路一帶、桃園後站陽明商圈樹仁二、三街、以及桃園東區商圈居多。 

北市多40坪以下

台北市政府昨天也公布10月實價登錄資訊分析,以大樓佔53%最多,其次公寓佔25.2%,套房佔16.6%,有高達66%為40坪以下產品,總價則以500~2000萬元的產品最多,顯示低價住宅仍為市場主流。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