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套房租 60年才回本

2014-08-20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城市套房投報率排名

一項全球城市的市中心套房價格調查顯示,台北市套房每坪單價高居全球第六名,但租金收入成績卻是倒數,台北市套房的房東平均要花將近一甲子時間才能回本,堪稱全球最苦房東。

台北市套房房東苦命,但在台北市市中心租套房的房客負擔相對比其他國家輕。調查顯示台北市套房租屋費用是平均薪資的4成,和首爾差不多,比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的8、9成,相對輕鬆很多。

台灣房屋全球財富中心根據numbeo網站資料,統計全球21個主要城市市中心套房租金、單價及租屋者的生活負擔。調查顯示,套房月租金最貴的是新加坡,達8.7萬元,紐約8.4萬元和倫敦7.5萬元,分居第2、3名。

 

全球套房售價前15名城市單價、租金、回本年限 資料來源:numbeo網站、台灣房屋財富中心 製表:游智文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