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破天驚!全台928檔期推案驚爆3000億天量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根據《好房雜誌》調查2014年全國928檔的推案量(自9月1日至10月30日),統計顯示,928檔推案量達3,035億元,創下全國928檔推案量的歷史新高!案量10億元以上指標性的建案合計多達81個,全國指標性重案有50個(見附表),其中台北市指標建案有8個、新北市指標建案有16個、桃園地區指標建案有5個、台中市、高雄市指標建案則各有7個。

一如預料,高總價豪宅去化不易下,雙北市928檔僅有5個豪宅建案推出。台北市方面,由璞真建設投資興建,位於內湖區碧湖第一排的「碧湖畔」,規畫主力130~160坪的豪宅,總銷達110億元的建案,據了解,開價將在150萬~180萬元之間,再創內湖房價的新高。

除了台北市有3個豪宅案,位於新北市淡水富人灣段,由大隱開發投資興建的80億元「豐盈海」,規畫為樓高28層、160~180坪起跳的超豪宅,預計開出6字頭的區段高價,再探豪宅買氣。

石破天驚!全台928檔期推案驚爆3000億天量928檔推案量達3,035億元,創下全國928檔推案量的歷史新高!

新北市方面,928檔熱門的推案區域集中在新莊、土城、淡水及中和一帶。新莊有近360億元的案量推出,重量級建案包括麗寶建設50億元建案「麗寶好萊塢」、茂德建設80億元「SUPER 1」,及廣春城、冠德、君泰等建商的標案登場;土城則有國泰及皇翔2家上市建商推案,2案的開價將破60萬元關卡,走勢如何值得進一步觀察。

新北市的新莊地區,雖被央行點名為土建融及房貸放款緊縮地區,房市因而盤整了一段時日,然建商見928檔大檔期已到,多不願再等待,包括君泰、新潤及皇翔等指標型建商,紛紛重拾起信心進場推出新案。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以桃園航空城為號召的桃園房市,在投資客大量退場下,928檔推案量出現明顯萎縮的市況,指標性建案僅6個,房市急凍的市況明顯可見,之前熱門的高鐵特區更只有1個指標建案逆勢面市。

與桃園市況一樣,新竹地區的指標推案也只有4個,主戰場的竹北市與新竹市,出現近年928檔期少有的稀疏推案,度小月過928檔的特殊市況,近年少見。

反觀台中市與高雄市,與北台灣的市況大相逕庭。台中市928檔推案量預估有350億元的新推案量,包括國泰、太子、惠宇、達麗、富宇及聚合發等指標性建商都有重案推出,熱門推案區則分布在七期及市中心的西區與南屯區。

至於高雄市,雖有氣爆的陰霾籠罩,預估仍有250億元的案量會推出,包括百立、永信建、城揚及福懋、隆大等知名建商,將有代表性建案推出,熱門推案區則分布在鳳山及楠梓區。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2014年928檔驚爆新天量,3,035億元的案量石破天驚。大的案量,是否意味928檔為被業者視為最後一波的逃命線?還是建商面對打房政策及年底大選前不得不推案的窘局?利空消息不斷拋出,加上買氣氛圍不佳,這時候大量推案會不會加大供給量與賣壓,房價會鬆動得更快?對房市會是雪上加霜?大家都在等著看!

石破天驚!全台928檔期推案驚爆3000億天量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