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固新天地 最大宗使用權案登場

 

震撼雙北房市

 

2014年06月15日

 

全區鳥瞰3D電腦模擬示意圖

【廣編特輯】地上權標案熱,政府釋出多塊市中心精華地作為地上權標售案,5月下旬時,國產署公告今年第2批地上權案,全台共有11個標案,顯示政府活化國有土地已成趨勢,地上權推案將成為未來房地產市場上的熱門產品。


近期,以華固建設推出的「華固新天地」最為受到矚目,佔地萬坪的開發規模,堪稱是目前市場上最大宗使用權案,該案位在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景美財訓所,基地面積大約10600坪,分為SOHO特區、YOHO特區、以及公部門的財政園區3大區塊,大約市價6折的價格吸引不少購屋民眾目光,5月初開案至今僅一個多月,SOHO特區已宣告完銷,驚人的銷售速度,震撼雙北房市。

 

建商口碑佳 區域詢問度高

華固建設於二0一三年取得景美財訓所地上權開發資格,隨即投入整體規劃,引進國外行之有年的使用權概念,於今年5月出正式開案銷售。「華固新天地」位在北市核心地帶,距離大安、信義等區都很近,相較周邊新案動輒80萬元以上的開價,民眾可以用45~50萬元左右、大約為市價6折的行情進駐精華地區,是該案一大賣點。

華固建設是業界知名的品牌建商,在台北市推出過許多代表個案,選地眼光精準、產品規劃強,累積極佳口碑。本次為華固建設首個地上使用權推案,規模龐大,不僅市場矚目度高,更有不少購屋客是衝著華固的品牌魅力及優質的產品規劃而來,區域詢問度頗高。

「華固新天地」主要規劃中小坪數格局,鎖定首購及退休族為主力客群,以文山區早已絕版的4字頭房價搶市,價格優勢成功吸引許多購屋族訂購,自5月6日建照通過以後,總計173戶的SOHO特區已經完銷,目前YOHO特區也持續熱銷中。

綠概念打造 公設多元豐富

該案基地前擁景美、新店雙溪,後有名勝仙跡岩,周邊環繞豐富綠地。不浪費難得的自然環境,開發商特別請到向來善於觀察環境特性,並從中尋求融合之道的潘冀建築師事務所來設計打造,以「綠」概念作為主軸,規劃300米綠園道、千坪公設庭園等,YOHO特區公設包括挑高7米的籃球場、25米室內溫水游泳池、高爾夫球室、健身房、KTV室等,項目多元豐富。

SOHO和YOHO兩區大廳皆採挑高設計,空間氣派;YOHO特區邊間可三面採光,住家環境光線充足,且分棟前後皆設有雙向車道,進出十分方便;該區A、B棟一樓規劃6間店面,讓生活更便利。


華固新天地鄰近捷運景美站,步行僅需約5分鐘即可到達。

交通便利 生活機能完整

「華固新天地」鄰近捷運景美站,步行僅需約5分鐘即可到達,公車線路四通八達,往來各區都很便利。本區坐擁一路二快一高架的交通網絡,可行駛水源快速道路連通基隆路高架,往北直達敦南大道和信義計畫區,往南可到新店碧潭,加上羅斯福路本為台北市重要交通幹道,對該案來說,西門、敦南、信義、公館、景美、碧潭六大商圈都只是咫尺之距。

該案距離景美河濱運動公園大約350公尺,騎乘腳踏車就可直接暢遊6條憩路網,總長約111公里,沿途行經動物園、政大、貓纜、道南河濱公園等景點,休閒功能充足;生活機能方面,步行約7分鐘可達熱鬧的景美夜市商圈,採購方便,附近郵局、銀行林立,其中也不乏優良學區,500尺內即涵蓋志清、景美等4所國中小學,全區更鄰近9所學校;日前知名連鎖平價服飾UNIQLO也已進駐瀚星百貨,提升景美地區各項機能的豐富度。


使用權產品僅市價6~7折 購屋族大心動

什麼是「地上使用權」?簡單地說,就是購屋者擁有50~70年使用房屋的權利,但不擁有土地及房屋所有權,乍聽之下這樣的房屋政策正挑戰國人「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不過,這股住宅新風潮概念,近年卻逐漸成為國內房地產市場的新趨勢。


使用權住宅產品大多位在市區地段,能以市價行情的6~7折進駐精華區域,對購屋民眾有很大的吸引力。

高房價壓力下 民眾漸接受使用權概念

「地上使用權」大致上可分為「買屋不買地」的地上權住宅,或者是「只買使用權利」的住宅產品,兩者都有使用年限的限制,年限期滿土地歸還政府。因土地所有權為國有,可以省去土地的高額成本,所以地上使用權住宅產品房價僅有區域內一般產品的6~7折,在高房價壓力下,的確吸引不少有預算考量的人逐漸接受地上使用權的購屋模式。

在台灣,民眾的房屋持有率高達8成,其實與國人「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有關,但是隨著購屋痛苦指數大增,已有不少民眾開始扭轉觀念,在持有房屋及提升生活品質的兩端上權衡思考,期望能夠達到平衡。

使用權住宅產品大多位在市區的精華地段,交通、環境、生活各項機能都已成型,能夠以市價行情的6~7折進駐精華區域,的確對購屋民眾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且因地段佳,無論自住或是出租都很方便,租金報酬率相對也較高,不但能夠減輕3~4成的購屋負擔,生活品質提升了,節省下來的資產,也可以有更具彈性的配置空間。

家住景美的民眾林先生表示,考慮到自己能夠負擔的購屋壓力,以及在兼顧生活品質的要求下,選擇購買住家附近的使用權住宅產品,「雖然說有使用年限的限制,但50~70年的時間至少也可以傳承兩、三代,讓自己及子孫能享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使用權住宅優勢

1. 省去土地成本,價格較便宜。
2. 以較低行情,進駐精華地區。
3. 地處精華區,生活機能強,自住出租都方便。
4. 租金報酬率相對較高。
5. 轉讓沒有土地增值稅。
6. 資產配置更具彈性。
7. 使用年限50~70年可傳承三~五代。
8. 減輕購屋負擔,提升生活品質。


華固新天地5月初開案至今僅一個多月,SOHO特區已宣告完銷,驚人的銷售速度,震撼雙北房市。

華固新天地 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約10600坪
投資興建:華固建設
單價:均價約45~50萬元(不二價銷售)
樓層規劃:SOHO特區地上19層、地下4層,YOHO特區16~22層、地下2層
戶數規劃:SOHO特區173戶,YOHO特區543戶
坪數規劃:SOHO特區約20、30坪,YOHO特區約30~45坪
公設比:SOHO特區約35%,YOHO特區約33%
接待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六段142巷路口
洽詢電話:(02)2930-1888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